开心一天是一天

开心从小就会花钱,长大了又添了一项坏毛病:乱花钱! 开心从小就爱吃,这吃的东西一样也不能简单! 开心从小爱玩,只要是玩,别忘了叫上开心!
正文

六六的小说蜗居读后感

(2009-12-03 07:11:59) 下一个
六六的前一部小说"双面胶"看过后就非常喜欢她的小说.最近把她的小说蜗
居看完了.

这个小说和改编的电视剧引起轰动是非常正常的,因为她太现实了,是现代
生活的蓝本啊!

房子的问题太普遍了,城里人期望拥有一个自己的房.可是买房毕竟不容易,
特别是大上海,房价一直在涨,大部分的人还是买房难啊.有很多的人成了房
奴,贷款还钱的重压确实不是我们所能理解的....房价只涨不降,使得有些
人借钱,向父母拿钱去提前买房,而早早的背负债务...

上次还有人问到,国内没有那么多的二奶吧?我当时就说非常可能的多.这
故事里就提到同学聚会里,蓝的都没带家属,很多带了奶啊蜜的....

故事里的小三和包小三的都不是我们以前定义的坏人,也都不是想着把家庭
拆散了的人...蓝的有家有老婆孩子,但是还是要招惹小三,为了小三再三的
违反了常规,慢慢的走上了一条毁灭的路......而小三,年轻,有爱着她的蓝
朋友,有学历,有知识,有工作,有父母,有姐姐,...有着常人眼里一切都正常
的生活.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就这么掉进了旋涡里,把自己整成了小
三...1边是蓝友不离,另一边是情人不弃....

生活中中年夫妻的危机重重,现代小三防不胜防.道德已经约束不了蓝人
和绿人,年轻人和中年人.

婚姻在这些危机四伏中破碎或名存实亡.我父母的好朋友家四个女儿,已经
离婚了三对.我的同学中,小学的,中学的,大学的,都有离昏的.而且十有九
九是蓝方先有了情人,再抛弃前妻和孩子的...也有丈夫的有小情,太太为了
保全家庭而忍气吞声,装着糊涂....

小说看完后非常压抑,我那些人到中年的好朋友们,包括我自己是无法理解
现在的那些年轻的女青年:不缺文化,不缺工作,而且也不缺钱的,但是却勇
往直前的爱那些已经进到围城里的成熟了的男人...而那些现在具有成熟魅
力的男人们,也非常的开放自我,不论是逢场做戏的下流,还是投入感情的
风流,已经不会因为有家庭或有孩子而高风亮节了....

记得不久前网上还有发表近年来省部级双归的干部的统计,百分之八十是有
小情.而且都是经济问题....因情而贪,因贪而倒的已经不是1个2个,而是1
批2批的倒....

蜗居写的非常的尖锐,把生活中那些混乱用一个主线给连起来.故事把现实
撕撤开来,让我们看到那些尖锐的蓝绿问题,家庭问题,生活问题....已经不
是简单的是与非,忠诚不忠诚,欺骗不欺骗....

现在人的生活,爱情,家庭,事业,都不再是单色的了,我是无法看透,很难理
解,也不是那么容易接受的....

现在在想:还要不要看电视剧呢?选择压抑?

查了一下,电视剧女主角,姐姐是海青演的.她是南京人,北京电影学院毕业
的.在大院子女里演一个配角.在双面胶里演女主角.



放几张电视剧的剧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七荤八素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看小说,看了一半儿了。
极现实的描写令人喘不过气来。
生活中为房子连命都不要了呢。
成都金牛区一妇人为房屋拆迁
自.焚.而.亡.现场惨不忍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