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越剧《梁祝*十八相送》by南岭翠/渔舟 乐歌mv制作

(2009-06-13 16:09:23) 下一个
祝唱坛的朋友们父亲节快乐!





歌曲下载


十八相送

(合)三载同窗情似海,山伯难舍祝英相依相伴送下山,又向钱塘道上来
(英台)梁兄,书房门前一枝梅,树上鸟儿对打对,喜鹊满树喳喳叫,向你梁兄报喜来
(山伯)弟兄二人出门来,门前喜鹊成双对,从来喜鹊报喜讯,恭喜贤弟一路平安把家归
(英台)梁兄请(山伯)贤弟请
(英台)出了城过了关,但只见山上的樵夫把柴担
(山伯)起早落夜多辛苦,打柴度日也艰难
(英台)梁兄啊,他为何人把柴担,你为哪个送下山
(山伯)他为妻儿把柴担,我为你贤弟送下山
(英台)青青荷叶清水塘,鸳鸯成对又成双,梁兄啊,英台若是女红妆,梁兄你愿不愿配鸳鸯
(山伯)配鸳鸯配鸳鸯,可惜你英台不是女红妆
(女)前面到了一条河 (男)飘来一对大白鹅
(英台)雄的就在前面走,雌的后面叫哥哥
(山伯)啊?(英台)喏,哥哥
(山伯)不见后鹅来开口,哪有雌鹅叫雄鹅
(英台)你不见雌鹅她对你微微笑,她笑你梁兄真象呆头鹅
(山伯)既然我是呆头鹅,从今后莫叫我梁哥哥
(英台)梁兄,小弟讲错了 (山伯)下次不可(英台)嗯,下次不可
(合)眼前一条独木桥,(山伯)贤弟请(英台)梁兄请,
(英台)梁兄,我心又慌胆又小
(山伯)愚兄扶你过桥去
(英台)你我好一比牛郎织女渡鹊桥。
眼前还有一口井,不知道井水有多深,梁兄你来,你看这井底两个影,一男一女笑盈盈
(山伯)唉~愚兄明明是男子汉,你为何将我比女人,离了井又一堂,前面到了观音堂
(英台)观音大士媒来做 我与你梁兄来拜堂
(山伯)贤弟越说越荒唐 两个男子怎拜堂
(男)离了古庙往前走 (女)但见过来一头牛
(男)牧童骑在牛背上(女)唱起山歌解忧愁
(英台)只可惜对牛弹琴牛不懂,可叹你梁兄笨如牛
(山伯)唉~非是愚兄动了火,谁叫你比来比去比着我
(英台)请梁兄莫动火,小弟赔罪来认错
(山伯)好了好了,快走吧
(合)十八里相送到长亭,十八里相送到长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