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喜乐

愿借着这小小的空间,记录我的成长经历,传扬主耶稣的神奇。
正文

年近四十想改行

(2013-01-24 11:50:15) 下一个

刚来美国的时候没条件,也没胆量去学全新的专业。现在想来,有点后悔。但也因着当年稳定的学习生活和稳定的奖学金,才一连气生了两个儿子。现在随着孩子们越来越大。我也忽然有了些空余的时间。这几年,先生的收入也更上一层楼,超出我们所需用的。于是,蠢蠢欲动,动了改行的念头。

其实,我一直想找一个教职,主要是羡慕那两个假期。孩子们放假我也放假那有多爽呢。教职的事情还在摸索的当口,先生却觉得我应该去拿个护理的学历。他觉得就我的性格,应该是很适合做护士。于是,我又寻找护士的学校和申请的要求。可能还要预修一些课程。

这中间,工作并不能停。每天还要为实验设计,写报告和文章头痛。并且忽然有一些机会出现。一个不错的公司忽然联系我要电话面世。一个国家实验室也忽然有个课题挺不错,联系后也让我写PROPOSAL。又收到某杂志的主编的邮件邀请我申稿。就这样,又有点觉得说就继续干现专业也未尝不可。

在各样嘈杂的声音里,我不知如何决定。但有一点我非常明白,一切都在神的计划里面。所以最重要的还是,多祷告,才能少走弯路,少把时间浪费在无为的努力里。

不管做什么职业,有神的同在才是王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匆匆走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lac2003的评论:
谢谢你登陆我的博客。感谢神这些年的不离不弃。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但有一点我非常明白,一切都在神的计划里面。所以最重要的还是,多祷告,才能少走弯路,少把时间浪费在无为的努力里。"说得很好。让神带领你的道路,大事小事都交在神的手中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