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喜乐

愿借着这小小的空间,记录我的成长经历,传扬主耶稣的神奇。
正文

换一种心态生活

(2012-11-08 11:44:01) 下一个

每次去儿子学校帮忙,差不多都是在复印东西。这天早上,又在复印教材,心情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坏。另外一台复印机也在用着。忽然,那个正复印东西的人说:"MUSIC IS EVERYWHERE, 当两台复印机一起工作的时候,交叉在一起的声音实在太美妙了"。我楞了一下,看看对方,一问,才知道原来是学校的音乐老师。

那一天,他的话回响在我耳边,出现在我心里好几次。回想当时的情景,其实我可以说什么声音也没听到,或者我在想着别的事情,或者我压根没去在意复印机的声音,但在另一个人听来,却是美妙无比的音乐。

我开始反思自己的生活,每天在实验室工作,各种各样的仪器的声音会让我无比的烦躁。回家的路上,一心想着回家后该做什么饭,忽视了路上美丽的夕阳和晚霞。回到家洗衣做饭,常常带着痛苦的心态,觉得自己腰酸背痛。陪儿子们玩游戏,也常不能有一颗童心,常常敷衍他们。

我又想到大多数的PRINCESS 的电影,大多都是被后母虐待,或是遭遇什么不幸,不得不穿着破烂的衣服,无休无止的做家务。但她们总是嘴里哼着歌,很欢快的样子,连小动物们都喜欢她们。最后,她们总是可以找到帅气的王子,幸福快乐的过他们在一起的生活。

我一下子霍然开朗。 这天,去朋友家玩。朋友在向我抱怨老公的懒惰,她的辛苦。我说,我们何不换一种心态生活,当我们心中有爱,心中有歌,我们的感受就会不一样,我们周围的人的感受也会不一样。

快乐真好! 最近再也不腰酸背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