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喜乐

愿借着这小小的空间,记录我的成长经历,传扬主耶稣的神奇。
正文

常常后悔

(2012-08-17 12:26:18) 下一个

十一年前,辞了国内相当不错的工作,随先生陪读到了美国。几天的繁忙和新鲜劲过去之后,在某一天一个人走回租住的房子时, 整个人迷失了。 接下来我要做什么?我自问。接下来你要做什么,先生也问。你到美国来做什么,新认识的朋友也问。我不知道。

后来的日子,就是我拼命准备考试的忙乱,经常还是会有烦躁和后悔。半年以后, 英语考试的成绩出人意外的好。接下来又是一个问题摆在我的面前:我要申请什么学校,读什么专业。我不知道。

先生觉得我应该读个会计什么的,早点毕业,好找工作。问题就在于我没有背景,肯定要自费。那钱从哪里来。去打工。从小养尊出优的我哪经过这餐馆端盘子的苦,好歹在国内我也是个白领。于是,又是抱怨和后悔。

当时的我们,既没车也没钱,先生也让我很不满意。我非常非常的迷茫,我觉得不能到别的学校去,于是就只申请了先生就读的学校,我觉得我不能没有奖学金上学,于是我只申请了我本科的专业,中间几经波折,最后总算是和先生同一个学校,同一个专业,同一个老板, 拿到了全额奖学金。当时的我,应该说是对自己很满意的。从F2转成F1的身份,也觉得是很好,又除了读书以外还能挣钱,觉得这简直是天上掉肥肉了。太美了.

五年的时间,几乎把我的青春全部耗尽了。这其间,两个孩子也先后来到我家,两口之家变成了四口,父母在的时候甚至是六口。每天就是忙于学业和孩子,没有时间迷茫,没有时间后悔。当我答辩结束,参加毕业典礼时,记得我还是相当的激动的。朋友打来电话,"哇,一个学位两个孩子,你简直太能干了。你这是拿了三个学位啊。" 我的心里面沾沾自喜.

接下来又一个问题摆在我的面前,找工作。找什么样的工作。 这才意识到我其实不喜欢我自己的专业。大学四年都是在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下度过的。 大学一毕业就迫不及待的换了行当,现在不小心拿了一个博士,我该怎么办。于是,再一次的迷失。

毕业后这几年,先在药厂做了一年的临时工,又回到学校做博士后,一做已做了三年。在被老板PUSH,在写自己并不CARE的文章,在做自己并不感兴趣的实验,在每天忙于工作和家庭之间,我常常会抱怨。唯一不同的是,我现在不是抱怨自己,而是抱怨神。常说,主啊,你怎么带我走了这样一条路。我该怎么办? 每每这样说,这样想的时候,我就想到当年出了埃及地的以色列人。神给我们很多的祝福,我们却不自知。总是在要求MORE。当年以色列人在旷野徘徊40年。最后当初出来的人只有两个人进了神的应许之地。呜呼哀哉,主啊,帮助我不要做当年的以色列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是后悔到了国外还是读了学位?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