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底特律河畔-温莎,送给在底特律两边的朋友们

(2008-06-18 21:03:42) 下一个
温莎是我来北美后居住的第一个城市,一年半的时间不长,却对她有着一种感情.如今离开她已经有五年了,每年仍至少去那里一趟,专程去看望那里的朋友们.今天看见jawa照片,很高兴,贴两张上两周去看朋友时顺手拍的小照,也送给那些河边未某面的朋友们.

1.清晨的跨河大桥


2.遥望对岸底特律


3.这车头叫:"Windsor Spirit",在河边公园里.这几年里好象有人动过这台机车.我曾在初来时拍过它,跟今天不太一样了.


4.
你从热烈中走来
身披轻灵的色彩
你向未知里驶去
冰冷与黑暗同在

这幅车头的照片是五年前的国庆日焰火晚会时拍的. 温莎和底特律的朋友们知道那热闹的情景.在黑暗里我发现了这台大机器,静静地站在两条铁棍子上. 我在国内铁路系统工作过很多年,对机车有一种不能抗拒的好感.于是我就在那个烟花绽放的夜里对着它按下了快门,却在事后发现这张"不经意间跑进相机的照片"总在感动着我. 而很多朋友对我对这幅照片的钟爱不大以为然, 至今依然如此.

<<别了昨天>> (胶片照片翻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