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想念D...

(2011-09-20 11:37:21) 下一个
这两天在“脸书”上看到D了,一头银发,挺精神!真是夕阳无限好啊!

D曾是公司里的CFO,我跟她同事6年,受到很多庇护,有这样的老板,我太幸运!她是这样的美国人:刚正不阿,爱护下属。

我刚到公司上班期间,D经常提醒我不要忘了coffee break. 午休时,我会去逛商店,有时回公司迟到了,我说第二天补回来,她却说:你只要不耽误工作,满不满8小时都没关系的。

对于我的工作内容,她交代过后就让我自由发挥了,她说她只看结果。她下任务时给的期限都很宽松,她经常会这样问:给你2天时间,够不够?6年里,我基本上都感受不到压力,心情特愉快!

记得有一段日子,有几个员工不太配合我的工作,理所当然地把我当成了她/他的babysitter。D跟我说:你太宠他们了!随后她给每个员工发备忘录,提醒他们少给我增加负担。

在与客户交流时,D总是让我做好人,说我心太软,对付不了蛮横的客户。她常常会自豪地跟我说: I just wrote them a pretty nasty letter!

对大老板,D一向是直言不违,顶撞起来毫不含糊。有一件事情给我的印象特深,有一年冬天,我们这儿遇上了罕见的冰雪天气。那天早晨,我看着窗外的漫天大雪发愁:就这么去上班,我能活着回来吗?就在这时,D来电话了,她关照我别去上班,说安全第一。我如释重负地跟老公说:我得救了!第二,第三天还是大雪飞扬,路况更危险。我给D去电话,她果断地叫我别冒险,一切有她呢!

事后,大老板说要嘉奖那些坚持上班的员工。D坚决反对。她说:恶劣天气下,员工来上班那叫敬业, 但法律是允许员工选择待在家里,以免发生意外,而且公司章程里也写着的, 若是公司奖励来上班的员工,那不等于在批评没来上班的员工吗?这件事情就此不了了之。

D在公司说话很有分量,大老板都敬她三分。在奖金分配问题上,D主张:宁可给员工多加1%的工资,因为这是实实在在的保障, 而奖金制度往往是句空话,公司盈利不好的话,那来剩余的钱发奖金呢?

D一直盼着早退休,对她来说,没有比坐在家里,打打毛线,做做针线活更令人惬意的享受了。她终于等到她丈夫退休的那一天了,她紧跟着也退了。从此,他们夫妻俩,冬天在墨西哥生活,夏天回美国居住,真可谓:相依相伴,浪迹天涯!

我的新上司人不错,温文尔雅,擅长冷幽默, 对我很尊重,但对公司新来的VP太唯唯诺诺,百依百顺。而那个VP花样百出,D一离开,他马上要求大家按照他的路子行事,说是要搞科学管理,大有拨乱反正之势,其实尽是些装腔作势的规矩,一点效率都没有,搞得上下级关系僵硬。同样是美国人,怎么他跟D差别那么大呢?我不愿意在有双重标准的高层手下干活,我真想念D!于是,俺也走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