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炎炎夏日一锅出:小鸡炖蘑菇粉条贴饼子

(2008-06-24 02:29:15) 下一个


我的“煮妇”日记就从今天开始。

前些日子,我家先生又口出惊人之语:“一天做两顿饭,晚上出去走两圈,我要是你早就不活了。” 如此“尖锐”的话让我一时无语。。。。。。稍缓过神来,也让他尝尝“尖锐”的滋味:“都要交毕业论文了,还在天天翻书,每天就写几个字,我这个时候可是天天奋笔疾书,书上的东西都在脑子里了。” 先生一付很不屑的样子,我知道他心里肯定在说着他的金牌口头禅:我是天才,我是天才。

事后想想,忠言逆耳。想必他也是“怒其不争”,要给我敲敲警钟。先生一直希望我能成为家里的第一个FACULTY,可是没想到一个STATE WIDE FREEZE就把我闲置在了家。天天给自己放假的状态一定让他觉得我不思进取,没前途呀,没前途。被他“尖锐”了一把之后,我决定要结束这种“浑浑噩噩”的状态,就算做“煮妇”也要让这个对我寄予了极大期望的人看到我不但做得很认真,而且也没耽误继续提高写作能力,比如写写博客什么的,当然还得把该投的稿子投了,编辑预约的明年的东西想出来啦。想想,他怎么就像我爸!?

今天的“煮妇”日记主要是写写我们今天吃的东东:小鸡炖蘑菇粉条贴饼子一锅出。天气太热,前两天都快赶上40度了,一锅出兴许能省点事儿。这是先生喜欢的东北菜之一,我们在一间东北菜馆吃过一次,他说还算正宗。可是回来后,在网上发现人家正宗的是把饼子贴在炖鸡的锅里做出来的,我们吃的那家像是放在一般的锅里煎出来。第一次做,就老老实实的按照网上的方子试试吧,根据手头的材料稍稍做了点变化。

部分材料:







1)先把做贴饼子的面发上:白面,玉米面各一杯,酵母粉一茶匙,红糖少许,用温水和成较软的面团,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大约2个小时左右。(我将一杯白面变成了半杯白面半杯全麦面,让面团在冰箱过了一夜。)
2)再准备小鸡一只(没有小鸡,就用了5个鸡腿。害怕剁东西,就沿着稍软一点的地方将一只鸡腿一切为二。)
榛蘑泡发,用剪刀剪去泥根儿,洗净,拧去水分。(没有榛蘑,用了一把干香菇和200克鲜菇)
蔬菜油适量
白砂糖一大匙
葱姜蒜适量切片
干红辣椒适量
八角两个
酱油,料酒,冰糖适量
韩国宽粉条适量

做法:
1.锅热油,放入白砂糖,用木铲搅一搅(划圈),直到变成焦糖色。





2.倒入鸡肉,炒炒,让它们上色。



3.把鸡肉赶到边上,中间倒入葱姜蒜,八角,干红辣椒,炒香。



4.倒入蘑菇,炒炒,倒一点酱油,料酒,冰糖,水,与鸡肉齐高。盖上锅盖,中小火炖15分钟。



5.这时烧上一小锅水,水开后放入粉条,立刻熄火盖上锅盖。

6.再把发好的面6等分,做成6个饼子。



7.15分钟后揭盖,拌入粉条,把饼子贴在锅边,盖上锅盖,继续炖15-20分钟。



看看成品:





先生吃后说粉条太少,蘑菇太多 _:mad:  


一点心得
1)不知是不是因为放了全麦面粉的缘故,觉得饼子发得不够好。
2)也许是因为我用了不沾锅,饼子做不出硬壳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