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洋路阿波罗湾的小假

(2008-01-11 06:26:14) 下一个
圣诞假期间, 好友艾伦借花献佛, 邀请我和家人去其朋友在Apollo Bay 的一处住所度假. 就我们两家和一位纽约来的客人. 吃住由他负责, 叫我只管去人就好了. 以前去12门徒多次经过这里, 还从来没停过. 哪来的这等好事啊! 祖上积德了. 24号按艾伦的要求在上午10:00到了他在墨尔本的住处. 然后我们两做了分工. 他带我们的孩子去吉朗接他自己的孩子, 我负责照料所有”Girls”-他太太, 我太太 还有一位75岁的华人老太太, 他们的NY 客人. 我们约好一个半小时后在吉朗过去, 一个叫 “王胖子”(Waurn Ponds)的Shopping Center 集合, 从那里走近路上大洋路.

一小时后, 我们到了吉朗. Geelong 是维多利亚省第二大 城市. 有16万人口, 气候 温和,四季分明。 也是汽车制造商 福特澳洲的大本营. Geelong 名称来自Jillong 意味‘土地’或‘峭壁’。这里是去大洋路的必经之地.时间还早, 我就把车开到了海边稍事休息. 顺手拍下了这张:

1. 水上飞机.

在“王胖子”与艾伦会合后, 就上了大洋路. 这条沿海公路是澳大利亚政府为纪念一战中牺牲的战士修筑的,竣工于1932年,整条公路顺着海岸线开拓,一边靠着蔚蓝的海,一边靠着山,山边是百万年风化的奇岩怪石,蜿蜒曲折,风景壮观,沿途勾勒出海洋与陆地撞击而成的鬼斧神工,展示出闻名世界的自然奇观,景致动人心魄,在众多的海岸公路中,可甚称是路途最崎岖、最美丽的观光地。沿大洋路前行,你会惊叹美景的瞬息万变,茂密的森林,陡峭的悬崖,绵延的沙滩,高耸的灯塔,静谧的渔村,美丽的海滨度假胜地,还有十二门徒岩(Twelve Apostles)等令人屏息的自然奇观。澳大利亚人对在悬崖峭壁中间开辟出来的这条路充满自豪。"走过大洋路,才发现在这个地球上除了教堂之外,还有个长达两百多公里的海岸线,让人可以深刻感受到上帝离我们真的很近".

在大洋路上, 刚过Lorne 后不久, 艾伦在前面急停, 弄得我小紧张了一下. 然后过来说要给我们礼物. 我想这又是哪一出啊. 他朝天上一指, 这礼物不好意思要, 拍一张留念.

2. Koala

3. 在Lorne吃了午饭, 一会儿就到了. 这是我们上山的土路. 路尽头连着大洋路. 我本来想让艾伦在此等我. 我自己在路上多停几次照些图片. 可是艾伦给不出地址. 现在我才知道根本没地址. 所有信件都是在山下的邮局取.

4. 我们要占领的就是那个山头和房子:

5. 回头看一眼, 大洋路已在脚下.

6. 到了! 这房子的主人一定是地中海去多了.

7. 这是剃平山头做的院子. 房子建在最边上. 所有房间包括卫生间,洗澡间都没有窗帘. 因为根本不需要. 都朝大海. 白天希望看到大海越早越好, 晚上又希望大海消失的越晚越好. 只有书房和厨房朝内陆. 楼下除了厨房和楼梯间, 全是落地窗. 房子是彻底环保型的. 太阳能发电, 雨水罐供水. 不用冲水自动除臭的粪便收集装置通过长管道通到半山腰. 沉淀除水后当肥料. 除了电话线, 没有任何其他的管线和外面相联.

8. 本次行动的第8 成员. 守护着它的橡皮葫芦. 艾伦每次出行的成本要加上四百多澳币—他要把狗空运到悉尼父母家然后再空运回来.

9. 这是我的房间. 看到那个大炮筒把我喜得不行. 艾伦丢了一句话, 看沙滩美女时要有太太监视. 这是合理要求, 本人欣然答应.

10.整幢房子就是通过这几快电池板, 经一组汽车用电池畜能后再经变频变压装置供电的. 在下面的铁皮房内, 是一个车库. 里面有一台大轮拖拉机, 一台底盘改装过的有大功率电台和卫星导航装置的大四驱. 拖拉机轮胎充的是水而不是气. 一来增加底盘重量, 二来水比气难渗出, 避免经常打气. 在这个车库里, 主人还建了一个小型炼油装置. 专门用来把外卖店收来的废油炼成植物柴油. 用于四驱车和柴油发电机. 这样炼出的油成本只有市场价的五分之一.

10. 那就是Apollo Bay!

我们的小假就这样开始了. 在此期间, 我们去了周围的景区, 包括渥太华国家公园和12门徒景区. 因太太要上班, 3 天后就要回去. 艾伦太太非常遗憾. 相约5月秋天时再来. 下面就请看图.

11. Apollo Bay 的夜景. 从我的房间拍的.

12. 院子里的坛养的荷花.

13. 苗圃里的罌粟花.

14. 苗圃里的小和尚. 好象是日裔的.

15. 关注一下我的老马. 门上玻璃的棱边添了一点特殊效果.

14.帅哥和贵客. 这是圣诞节前夜. 香檳是买的. 红酒则是艾伦朋友送上来的. 是他自酿的5年酒. 贴的很精致的标签. 名称叫Relax Juice, 15%的酒精含量. 喝起来口感很好. 我想买两瓶送人, 那老兄说不卖. 他一年酿200 到300 升酒, 全都为送人. 他有别的生意我也没问. 但他说靠这个赚钱不自由. 会累得早死. 业余爱好不能那来赚钱. 否则靠什么调剂生活? 好象有点道理.

15. 山景1

16. 山景2

17. 山间

18. 路景1

19. 路景2

20. 海边1

21.海边 2

22. 海边 3

23. 在黄昏的海滩散步, 遇到这种情况还是很令人愉快的.

这里离植物园不远. 顺便照了几张.

24.植物园1

25. 植物园2. 三棵书的连理枝. 没拍好. 下半段没反映出来.

26. 植物园3

27. 植物园4. 典型的雨林. 前景是称为植物中的活化石的Fern蕨

28. 12门徒景区1

29. 12门徒景区2

30. 12门徒景区3

谢谢看贴. 总算整完了. 不能说脏话. 累得只想戒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