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到前两天史迷兄在他新奥尔良游记讲到喝法式咖啡,我也讲讲越南冰咖啡

(2013-03-13 11:56:57) 下一个
看到前两天史迷兄在他新奥尔良游记讲到喝法式咖啡。。。我也讲讲越南冰咖啡

我的邻居是位越南华侨,在我们小镇开个装画框的小铺,周末早上我必到他小铺摆龙门,当然,他也用咖啡来招待我,其实与其讲是几个人听他白呼,不如讲是贪图他那纯正的越南冰咖啡。。。。

越南人自己并不将冰咖啡讲什么Ice Coffee, 而是叫称为“Brown Coffee”。
 但世人还是讲它称为“Vietnam Ice Coffee”。还有,在西方当人们谈到Vietnam Coffee 时一定认为他们是加了Chicory,但实际上越南人自己讲并没有加什么东西。就是越南自己产的咖啡。
越南冰咖啡是加奶的,但可惜越南不产牛奶,之得加Condensed Milk ,这反到成全了越南冰咖啡闻名世界。。。。
1) -- Vietnam Ice Coffee

2)--怎样做咖啡。。?

3)先有这种越南Filter,美市场有卖的。。。

4)咖啡品牌。。。

5)Add Condensed Milk

6)Add Coffee

7) Add Hot Water

8) Place the cover on and wait , Typically about 5 minutes.
The water should not "stream" through, it should drip

9) --做好啦,桌子不好看,但不妨碍喝世界上最好喝的冰咖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这种咔啡,谢谢介绍。
越南歺馆常备,我也加炼乳,很甜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