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没有做收租子的生意,但我想生意吗总有相通的地方--现金流。

(2013-02-13 12:28:52) 下一个
我没有做收租子的生意,但我想生意吗总有相通的地方。。。现金流。

做生意会遇到好的机会,看到好的机会也难免手伸长点,多捞点,人之常情,包括我自己都如此。

2009-2010棉花大涨,我就曾买过我能力之外的量,搞到最后,信用
额度全用完。。一面要求客人立刻付现,(提前付款客人扣百分之一,或在客人不通融的情况下,大量的动用FACTOR又损失 1-2%),供应商是能拖就尽量拖。。但是供应商由于市场再涨,不敢太延迟付款,只好先不提货,将货放进bond warehouse,延迟付关税,尽量节省每一个铜板。。。那一阵真是焦头烂额。。我记得,我从印度买的duck,明明可以赚3毛一个单位,只赚到2毛,NND,客人也狠啊。

从那以后,我对我自己讲只干我能力之内的事,再也不得楚望陇了。。。保证有充足的现金量。。。。防止万一。

可,可,老天爷也再没有给我机会,让我试试我发的决心是否坚定。。。嗨,市场就是这样,你刚一动手就烫你一下,可你一缩回来,他有跟没事人是的。。。。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harenchishuo 回复 悄悄话 钱没有赚到头的,平常心,有赚就好,

真把钱赚到头可能问题更大
rich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28的评论:
我支持你的观点。。。我家老人多次给我讲,当你做谋行时,要知道钱从那里来。。。
lu28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经验是,什么事情你要是钻研进去,也就知道怎么赚钱了,只是能力和条件限制,赚多赚少的问题。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玩人性。
话说回来。其实也是成则为王,败则为寇的事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