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讲几个我见过当年国有资产--纺织厂变私营的情况。当然有好,也有不好

(2012-04-23 18:52:38) 下一个
我讲几个我见过当年国有资产--纺织厂变私营的情况。当然有好,也有不好。
1)---好的。当年,由于国营经营太差,一个县实在没有办法,便让一个供销合作社的党委书记来管理,谁曾想这位书记在20年后,将一个只有百人的小厂做成15万人的大厂,经营额超过8百亿的企业。最难的地是:其将所有的股权仍还给县里--供销社,同时对外坚持讲这是国营企业。让人有点感觉矫性
2)--这是一个上海人在北方的事,此公在北方多年,并当上厂长。并赶上分厂的好事,他承包了这个上亿的纺织厂,他先集体,全员工筹资,大体达20M. 依此抵押贷款80M(RMB)。然后苦干20年,还清贷款,还清员工集资。拿下一个上亿工厂,但此公还有点良心,在还清贷款后,用extra Money为全体当年集资的员工买了一套免费房,你可以讲他是想堵人家的口等等。。。。
3)。。。这是一个中国最大城市发生的事,其厂在市中心,占地极大。该厂长承包后,悄悄地将地卖个地产商,达五亿RMB,他假借在港开公司,给总公司留点钱---5%,余下的钱他带到香港,然后是。。。。。。

4)。。。听讲,南京一个大纺织厂,厂长和几个头搓“麻将”,将一个上亿的工厂作价30万出售给厂长。。。。
1到3是我亲眼看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