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秋月

夜浴深秋对明月, 遥系温馨问他乡
个人资料
正文

离婚!离婚又如何?3

(2012-10-30 12:07:28) 下一个

早晨的光线很亮,菲菲站门口的时候眯着眼。明晃晃的阳光里出现两个惊喜,看上去半死不活的玫瑰,竟然出了两个花蕾。

玫瑰和花坛里的花,里出外进的,不如邻居的规整,要不是馨指指戳戳的,她都没有注意到。上次馨的老公也她的shrubs and flower bed都需要整理修剪,再疯长就更不容易控制了。他们想顺手帮她修修,可是她家里没有可用的顺手的工具。馨阴阳怪气地说,先留着吧,更显个性。

菲菲走进车库,想看看需要什么工具,今天可以顺便买回来,LOWES就在聚福园对过。

这个房子之前,她和吕琦是住汤耗子的,不需要自己操心,买了这个房子后,吕琦不会打理,也不喜欢打理。想保持到别人家很manicure的样子,必然要她来计划。可是她不久就怀孕了。现在才发现自己这几年只在意了草坪。

草坪是外包的,但只包割草,草坪长的不怎么好,很多地方裸露着草皮,去年用过true green的服务,也没见什么起色,不知道是不是施肥能起作用,馨说,搞不好要换土。

“这些活儿,要说女人也可以做的,我就做,喜欢,但被骂是家奴,是身不由己,言不由衷。男的可以奴役,女的哪能真奴婢呢!哈哈哈……要不你替咱这样的劳动妇女长长脸,试试堕入豪门,感受感受公主王后的尊贵?别膨胀爆了为准。”馨像是自顾自地胡言乱语着,菲菲知道她怕自己伤感,馨总说一个女人生活会不容易。

“你咋知道公主王后感觉好?你我还是老实点做烧火丫头吧!”菲菲打趣。

“我烧火做饭是不得已,我馋我亲手丰衣足食!不像你勤勤恳恳为他人献身……说你哈,别拉上我……真格的哈,如果你一个人,这房子外面的活,自力更生是有安全隐患的,你自己别逞能啊。我也是老公在家时才敢动手,动刀动锯上房揭瓦的,不是玩的?”

“你怕我一个人在家,从梯子上掉下来没人抢救吗?”她哈哈笑着回答。

Knock on wood! Exactly !”馨瞪了她一眼。

“一个人,在家做饭也可能产生险情,难道单身什么都不做?!有什么不成的?做爱还能单挑呢!”

“什么能难倒你?看看你抬杠的本事多大,一个人也练出来了嘛!”馨没好气地回,然后一脸色迷迷“不过嘛,单挑……”

“挑你个大头女色狼!Shut your face!”菲菲忍不住笑起来。

菲菲想着玩笑话,把长梯拖出来,她担心门前的几棵树,已经太高了,试了一下梯子,爬到最高也够不到树顶,她自己确实没法修。

树丛修修没问题,应该容易,拿起Hedge clippers, 试了试,很钝,一直没扔是以为偶尔还可以用用,剪树枝不行,可能剪剪perennials 还成。她再仔细看了看,刀锋上有几个豁口,买不买新的来换,这个都算废了。

吕琦按时来接孩子,车停在门口,吕琦坐在车上等菲菲把孩子们送出来。菲菲把两包东西放进后备箱,敲开车窗,问吕琦是否需要女儿的童车。“后备箱有地方你就放进去吧。要不弄他们三个也挺累。”吕琦说。

杜灵和吕琦的儿子在车上,菲菲摸了摸孩子的小脸,顺手擦掉孩子嘴角的巧克力,孩子冲他笑了笑,她亲了亲孩子。那孩子比儿子小两岁,比女儿大不到一岁,已经看得出是明眸皓齿吕琦的雏形,菲菲的儿子倒是长得更像菲菲。

菲菲取来童车,挪位置,还好,足够的空间放进去。儿子女儿爬上车,爸爸、哥哥、弟弟地尖叫着,菲菲把他俩束牢,检查了两遍安全带,才安心地关上车门,示意吕琦离开。

吕琦刚刚启动车,又停下了,摇下车窗,“差点忘了,我姐说你推荐的那款器材她们喜欢,会跟你直接联系订两套。妈说,让你今晚给她打个电话,想问问你腰疼怎么样了,她说有偏方给你。哦,对了,吕琦指了指身上皮夹克的一道划痕:“你有办法处理一下吗?”

“脱下来吧,我看看,我给你拿件别的换上。”菲菲跑回楼上,取了件衣服给吕琦换上。

车开远了,菲菲回到房里,仔细检查夹克的划损。夹克还是生儿子之前买的,吕琦喜欢的牌子,菲菲跑了两家专卖店,最后还是在Bloomingdale看到这件,她觉得式样很适合吕琦。她自己不在乎牌子,但吕琦喜欢。

摸着软软的皮面,菲菲突然觉得烦躁,她把夹克甩到了地上。想了想,她捡起夹克,走到洗衣房,打开洗衣机,放水,放漂白剂,开机。

收拾完孩子们的房间,菲菲没进吕琦住的那间客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