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秋月

夜浴深秋对明月, 遥系温馨问他乡
个人资料
正文

人比人气死人,上网比,更破坏家庭心理平衡

(2011-11-27 19:50:45) 下一个

购物烧钱 VS 心理平衡

中产,还真是不上不下的阶层,购物经常,就免不了要烧包。中产烧包不能像大款一样随便烧,即使烧,也必须适可而止,度数掌握不好,高了就迷糊了,低了还总觉得手痒。

本人的购物欲望没那么强,很少跟风,坚守按需购物的基本原则,很少冲动,对任何诱惑都可以瞪眼抵制,并自信心相当强地、积极地去鄙视所谓心里长草的感觉。朋友都说这是性格所致:‘理智有余,激情不足,这辈子没有找到烧钱的 passion ,等同于缺乏生活激情,其实很可怜很可悲……’。本人也相当自责,自觉认为不可救药,这辈子算白走一遭。

当然啦,跟家里某人抱怨的时候,我是坚决不能自愿承认他老婆我是无药可就的,我有更好而且更能刺激某人神经的说法:你老婆缺乏购物激情,一掏钱包就瞻前顾后,都是咱经济基础薄弱决定的!要是咱有的是银子,你老婆我也啥啥都能手不抖心不颤地买, 5 千 6 钱的包包也 10 个 20 个地买一买,用不用的上的,买来看着还养神养眼呢。

说这话的时候,我心里明白自己要哪一天真中乐透了,也还是不会真去烧这些东西。最大的进步也就是给自己买东西的时候,不像现在这么心哆嗦了,不过用不着的东西,还是会改不掉强迫症,没用的东西早早或送人或扔掉了,本人最受不了乱存东西,家里越清静越好。
但网络这个东西可是太坏了,害人不说,还破坏夫妻购物心理平衡。

本人上网看贴,满眼的女同胞 passion :包包,丝巾、化妆品……几百几千都不在话下,但这些愿意给自己烧钱的姐妹们都异口同声地同意:电器这东西无穷无尽的,更新太快,新旧无所谓,而且还罗列了自家旧电器的经久年代。

本人一看,可委屈坏了,陪大发了!看看人家的老婆们,多嘬啊,自己用的东西都新潮,家里的电器却都不用在乎!再一看我家,钱都被某人烧到电器上了!电脑电视音响啥啥的 10 年内就都换了好几代了,啥新潮用啥,刚有半薄电视还没超薄的时候,某人就嬉皮笑脸地诱惑本人同意买了 51 寸的,当年真够贵, 5 、 6 千啊,等有了超薄的,立马又买了超薄的,现在又买了 3D 的,这几天又嘟嘟囔囔默默唧唧要换音响,现在的音响好像才用了 3 年?某人简直是欺负家里的老实人嘛,烧的这些没用的破玩艺,都是我被某人假惺惺地磨唧烦了,一心软就同意了。

最近上网,罪过罪过,终于使本人觉悟,柔情呵贤惠阿什么的都不中用了,大腿都拍疼了,呵呀呀,啥电视不是看,有那钱为啥要满足某人换新款电视的瘾头?我烧个几千的包包多好呢!

这两天在家里趁感恩节不断叫嚣某人的老婆有多亏损有多赔本!我就是存心让某人震天撼地地知道他赚大了!同邪们,贤惠不能是地下工作,要让某人光天化日之下感恩戴德,对吧?要不都赔到底掉!

嚷嚷归嚷嚷,心里不平衡的感觉倒也嚷嚷没了,自己没购物燃烧 Passion 的本事,还阻挡家族成员的生活激情?不人道了。

网下平衡,上了网,不比不知道,一比又冤大头了!太 cheap 了我!网络太恶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