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秋月

夜浴深秋对明月, 遥系温馨问他乡
个人资料
正文

大奶小三的幸福生活 10

(2010-12-03 08:14:32) 下一个

大奶小三的幸福生活 1
大奶小三的幸福生活 2
大奶小三的幸福生活 3
大奶小三的幸福生活 4
大奶小三的幸福生活 5
大奶小三的幸福生活 6
大奶小三的幸福生活 7
大奶小三的幸福生活 8
大奶小三的幸福生活 9

10 .

哥!玉馨有气无力但显然很高兴 , 烧得粉团般的脸颊迅猛地绽放了一下,暗淡下去后,恢复昏昏沉沉。

五嫂觉得张皇失措有点掉价儿,手忙脚乱地安抚雨馨的铺盖和自己的衣服,嘴上一时找不出适当的动作配合慌张的手脚,但大眼一直愣愣地瞪着进门的男人。那哥哥个头不高,圆圆的和善的脸,笑咪咪笑嘻嘻的。雨馨提起过,但不详细,大概她俩认识的时间还不够长,八卦还不够多。

我是雨馨的哥哥雨豪,知道小妹生病,过来探她,顺便有生意打理。小妹常电话说起你呢,很高兴见到你,谢谢你照顾妹妹…… 雨豪开场白,伸出手,看五嫂还趴在床边那发懵,临时取消了握手的动作,接着说:莫非雨馨没有告诉你我要来,希望不要吓到你,对不起……

噢啊!没有没有,雨馨发烧呢,没有力气说话,我没有想到会有人来……五嫂连忙解释,失态,但眼珠咕噜来咕噜去,仍然顽固地没有离开他的脸。她觉得他很面熟,可并不记得雨馨给她看过照片,他自我介绍时的一招一式,五嫂怎么看都很琼瑶。

雨豪看五嫂盯住他不错眼珠,没觉不安,反觉滑稽,他也没有陌生感索性放浪不羁一下:从来没有这么漂亮的小姐对我关注过哦,人家都觉得我从小只配做我们雨馨大小姐的跟班,连保镖都做不到呢。我今天是不是做梦成王子了?或者,我脸上是不是挂什么彩了?说着开始探头探脑找镜子,装腔作势的,也没怎么整出花花公子的架势,雨豪被自己的超常规发挥差点吓个跟头。

轮到五嫂笑了:别找,不知怎么看你眼熟,见了鬼了,搜索记忆的闸门,不开闸,也不放水,没有记忆奔腾的迹象…… 说完了,五嫂觉得自己有点二百五,刚认识就想玩幽默,人台湾同胞能懂得这么低智商又不怎么上格调的玩笑么?

没想到一衣带水的兄弟这点灵犀还是有,哈哈得出声,赶快瞧瞧睡着的雨馨,愣把爽朗的唐音给噎回喉咙,很不潇洒地哼哼了几声。五嫂捂着嘴做淑女状,微笑,以示理解和配合。

两个人你来我往又侃了几个回合,直到把惊吓和兴奋动员出来的肾上腺素都用完,五嫂不知不觉趴在雨馨身边睡着了。雨豪什么时候离开的她一点也不知道。

******

周一培训仍如往常地困苦,但是五嫂是不同往常地萎靡。到了下午,脸已然如桃花,人也摇摇欲坠了。她去找武田的时候,武田小眼睛瞪得溜圆,看五嫂红扑扑的脸和迷离的眼,半天没言语,五嫂心想,别是以为我磕了药吧,只是她不会说这个词,即使知道,也没胆子对严肃的武田开玩笑,只好指着粉面强调:发烧,发烧!支持不住了,会早点回家。

武田这才能眨巴小眼睛了,焦虑但持重地唧唧哇哇,五嫂没精力聚精会神听,半懂没懂,就点了头。武田得令,立刻扶起五嫂,奔向他的小车。五嫂先被领到了诊所,被问了诊,查了胸肺耳鼻喉等,折腾一圈下来,五嫂更疲惫,恨不得马上睡过去。

到家的时候,武田神速地下得车来,绕过车头,开车门抱起烧得缩作一团的五嫂,嘴里还念念有词:失敬了失敬,请务必忍耐一会,马上到达目的地…… 别看个子不高,武田能轻轻松松双手托起 1 米 66 的五嫂,而且,大气都不喘,毫无挣扎迹象地走过内院、楼梯、过廊。

停在门口的时候,武田用脸贴了贴五嫂的头,让五嫂睁开眼睛:请给我钥匙开门。他也没想想是把怀里的美人先扔到地上呢,还是再长出一只手来开门。

请让我来吧……后面不声不响跟着进来的男人说,边说,边接过了五嫂的手袋。五嫂微微笑了笑:谢谢雨豪。

武田把五嫂放到床上,两个男人直挺挺地立在屋子中间,迅速对视几秒钟,这才想起礼节的要求,应该鞠躬握手介绍什么的。两个人不怎么自在,一个搓着手,一个搓着袖子。

几乎同时,雨豪说:我是她朋友的兄长,我是来看看…… 武田说:我是……班里的服务人员,请多关照。她发烧严重,看过医生,吃过药,没有其他不良迹象,请多关照……武田一口气哇啦完,出了口长气儿,想了想,蹲下,拉了拉五嫂说:请多多保重,如果需要,麻烦你务必打电话给我,请一定不要客气 ……五嫂点头。武田鞠躬告辞。

******

五嫂感觉到喉咙干涩难耐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晨。眼皮不听指挥,好半天才张开眼,看见雨豪坐在外间墙角的桌边看书:怎么你在啊?她哑着嗓子问。

雨豪蹭地立起身:没又吓到你吧?你昨天好像要不省人事,回去看了雨馨,她比你清醒,所以侍奉完我家生病的小姐,就被指派到这里做看护了。雨豪说着,拿过一杯水来,尝了一口:温了,可以吧?

五嫂起身来接,雨豪顺势坐在床边扶起她,让她倚在自己怀里,然后把杯子送到她嘴边。五嫂推他说:别,流感会传染给你。雨豪没有作声,也没有走开,只是把杯子又往她嘴边凑了凑,她张开了嘴。

雨豪把她放下,去了厨房。回来,重新抱她起来,圈住她,一只手端保温饭盒,另一只手拿起汤匙,舀了点稀稀的白粥,五嫂没胃口不想吃,也不知怎么的,就撒娇地哼唧起来表示反抗,雨豪说:就点点汤,吃了才好吃药,不然药会伤胃……说着,他不由自主地侧过脸亲了亲她乱蓬蓬的头发。五嫂就乖起来,一口一口地吃了,她感觉那怀抱很温暖,像她小时候生病依偎妈妈的怀里一般舒适。

喂完了饭,雨豪说:先躺半个小时,然后我来给你吃药,我现在出去一下。

其实雨豪出来也没什么事,只是必须站到冷风里凉快凉快,他觉得自己有点短路。对她太过于亲近,虽然妹妹电话经常提起,可他们见面也只有两三天,他的机车就超速了,自己的方向盘要往哪里打舵,车头指向哪里,他都还没想,就自然而然把她收作了自己人。他没头没脑地踱着步,忽听身后车响,回头,下意识地打招呼:武田先生,你来啦……

武田虽然到了,却事前没有算计,根本不知道来了之后能进行什么内容 ,该上演什么节目。打无准备之仗,确实打不赢。因为无事可做,更因为雨豪在旁边,武田端端正正地如坐针毡,也不知道雨豪是否真虎视眈眈了,反正没一会,武田就缴械投降,灰头土脸地告辞了。

本来还在犹豫,看见武田,雨豪的犹豫就跑到爪哇国了:接五嫂到雨馨那里,一起照顾几天,让日本鬼子无机可乘。雨豪竟无师自通了抗日游击战术。

雨豪很熟练地挑了几样衣服,也不征求五嫂的同意,就收拾打包。他甚至下意识地学着武田的样子抱了一下五嫂,特别不服气地、痛心地体验了现实:心有余,不管怎么凝神运气,也就能抱离床面,想迈步,还想迈出说得过去的距离,横着竖着都力不足。扶着吧,只要能到达目的地,谁在乎手段和形式?阿 Q 精神大概台湾大陆都是共通的,用词不同罢了。

******

五嫂到底是经过大陆生存环境的历练,流感的恢复速度紧赶慢赶,赶超了雨馨,不到一个星期就差不多又活蹦乱跳了。这一个星期,雨豪很精心,五嫂很乖巧,雨豪像个一家之主,面面俱到,五嫂不以为意,和雨馨一样甜甜蜜蜜地接受他的指令和照顾,她觉得舒适。

两个女人又能够欢声笑语了。

每天,雨豪仍然都会到五嫂的住处,帮她日语,和她聊天,海阔天空,大陆香港日本台湾,五嫂不觉把酸甜苦辣的往事,把焦头烂额的现实,都一古脑倒给他,雨豪就那么悄声地听着,不时地问问她细节。

周末,雨豪会计划好,拉着两个人到较远的地方去玩。每次都像三个大孩子,吃喝玩乐到天昏地暗。

日子过得特别快,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他没有告诉她们他推迟了离程日期,他应该离开日本回台北然后去北京,那里还有几笔合同等着他。想到离开,他坐立不安。

最后一个周末,他们去滑雪,峰峦叠嶂,雨豪滑过,也是初级,五嫂和雨馨都没有尝试过,三个人推推搡搡摸爬滚打,一天下来,五嫂雨馨累的骨头要散了,雨豪却是一整天心猿意马,心要散了。

回程的路上,两个女人睡着了。雨豪自作主张先把雨馨送回家。五嫂有点高兴这个反常的安排,她私心,想多和雨豪待会,但是她没有说,他却知道。

雨豪是一路拥着五嫂走进房间的,他搂着她,贴着她的耳朵说:我要走了……后天……

知道……比平常更加料的亲近让五嫂觉得突然,却又自然。她初见雨豪就没有觉得两岸有海峡,甚至没有感觉两人有距离,所以从一开始就没有拒绝过他的任何亲昵,有时,像哥哥,有时,像,丈夫?

进了门,他没有放开手,反而搬转她抱住她:愿意我走?

你不是有生意?五嫂侧过头,有点回避。

不要提生意,我问的是你愿不愿意我走?……

五嫂没有回答。

我不愿意离开你,我不想把你留在日本,我想带你走……你会跟我走吗?你相信我吗?我会让你高兴?……雨豪没等五嫂回答,就把嘴唇盖上了她的,五嫂只僵了一瞬,就释然了。雨豪知道,他有了通行证,他拉开她的衣服……

To be continu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