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秋月

夜浴深秋对明月, 遥系温馨问他乡
个人资料
正文

大奶小三的幸福生活 8

(2010-11-18 11:40:42) 下一个

大奶小三的幸福生活 1

大奶小三的幸福生活 2

大奶小三的幸福生活 3

大奶小三的幸福生活 4

大奶小三的幸福生活 5

大奶小三的幸福生活 6

大奶小三的幸福生活 7

新年过后,公司接到两张大单,都是日本项目,技术崭新,新得必须选拔精品员工去日本作交换培训,机会不错,但是技术技能要求得深刻,要做相对系统的理论进修,传闻说,公司头目更青睐新人。

五嫂小道听说这个信息,醋意直窜,酸浓度不小于当时听说义哥拥戴于霜,于公于私,她 PH 值都下不来。于公,她不甘心现在就输给愣头愣脑的男孩们和趾高气扬的女孩们,虽不青葱了,也还不到徐娘级。尽管成绩不算优异,从前在学校、现在在单位,也混上星级人物,就差被追捧,舒适度顶级,所以,机会有别人的就少不了她这宠儿的。于私,实实在在迫在眉睫的,她要调试一下风花雪月的节奏,自己没有不老仙丹,吴澄义的魅力精力不会随她的青春消逝而消减。激情总要降温,她太不喜欢被动。

但是,想争抢这个机会,需要放弃的东西太多,桩桩件件都牵扯她的末梢神经,略微细琢磨,她就浑身不对劲,惶惶不可终日。

没有人可以倾诉商量,丈夫情人家人,谁会支持她离开?何况,她离开的理由里窝藏着个不能公开的秘密。即使对闺蜜,五嫂也没有胆量披露私情,她不评价自己但不敢断定别人也不评价。

没招没落了几个星期,送她定心丸的,还是那个曾经朝夕共处的人。那天接孩子的时候,五哥交待了半天孩子的杂七杂八,可是说了跟没说差不多,五嫂有一搭无一搭,心不在肝上。五哥奇怪,试探地问:心里有事吧?如果需要时间处理,孩子我可以带着,你别勉强。

五嫂轻描淡写地说:算不得什么事,工作变动大,不知道该不该争取。

五哥一向觉得他的她本应有自己的世界和追求。五嫂心绪不宁的样子,虽然让他有点莫名的不祥感,但他这人,张嘴参与的话,还是惯性的给她信任和支持:是你喜欢的什么项目交易吧?真的想要做的事情,有困难也是一时半会的,总可以克服,千万甭犹豫,趁年轻,别等到后悔的时候……

五嫂有点感动,倒不是为了他的支持,而为那个她听来超级悦耳的一个词:年轻。他还认为她年轻,而她自己,已经有青春渐逝的惶恐了。

人生的岔路口,向左转向右转,很多时候可能并非经意的决定,一个人一句话一件小事,瞬间就能把犹豫重新打造成坚定。五嫂算是遇到岔路吗?不管是不是,好几个星期的思前想后,被这么个年龄给刺激出了结果:她要全力以赴奔东洋了。

争取的过程不很顺利,所以动身的准备相对紧迫,五嫂来不及伤感,准备出走的人,兴奋大于伤感。伤别离的,是父母和亲人,那些需要守候的人群。五哥对当初五嫂的离家出走是有思想准备的,但五嫂这次的远走高飞,让他叫天不应叫地不灵了。五嫂的举措,毅然决然,一点尾巴后患都不留,还没去日本呢,先把日本敢死队的精神借来实践了,不但要斩断义哥身上的情思,把五哥也顺手拉出来斩了!

五嫂通知五哥:我们谁都不是以前的自己了,离了吧,断了念相,也好各人考虑将来的生活。

五哥委屈得彻头彻尾,喉咙有点堵,就差红眼圈了:我还是跟以前一样啊!看见五嫂抬眼斜他,急忙纠错:心里,我说心里一样,还是以前的我……这个小心深沉的男人,这节骨眼,也不敢放肆地抱住她给她点情色。

我们谁也别委屈了谁,现在你这样的金龟很抢手,不比我们年轻的时候,我离开,是给你放生,你回归自然以后,让别的女人有逮到你的机会……五嫂轻轻地说着,轻轻地似有似无地笑。

五嫂的笑容看在五哥眼里印在五哥心上,五哥觉得五嫂笑得时候美,怒的时候也美,只不过发怒的时候容易明白,笑的时候不容易捉摸,于是磕磕巴巴地说:那……分开?我等你……你不是还回来吗?离不离都一样……没有更感人的誓言。五哥太国化,不肯轻易表露自己的真情实感,觉得爱都是实实在在的。可是实实在在的,是油盐酱醋茶,是车房钞票度假,是床第翻云覆雨,可是他忘了,爱除了这些物质的还有精神的,除了行动还有语言。可惜,这代人,大多数,还不习惯把爱说出口。

义哥则不然,他不吝惜物质也不吝惜精神。他不大言爱,反正也扯不清有没有,但他总会把情爱的思想精神传达出精髓。五嫂这么匆匆离去,他心有不甘:你狠,说抛弃我就抛弃我?小鬼子就比我有吸引力 ? 你得记住,最在乎你的人是我!

你在乎我?那她呢?还有于霜呢?……我不甘心,我要去个不同的地方试试造化,说不定能修炼成精,说不定还能碰到什么人愿意娶我回家……五嫂尽量淡淡地,接着问:你会记得我几天?现在,我还你一身清爽,正是时候……

宝贝,要走了,你怎么也不忘给我下刀子呢?还不如干脆点,直接扎我一刀,解解气,也给我一个重新托生、来世做人的机会?你走,你觉得我不会难受,不会想你想得睡不着?我如果求你,说我离不开你,你能给我面子可怜我为我留下来?……你知道我多舍不得你、多闹心吗?我要是个女的,现在就嚎啕给你看…… 义哥脸色灰突突的,神色零落。

大概很少有人会放弃对爱情的信念,至少会一直举着爱的大旗,演绎自己为爱而献身的悲壮,真爱假爱都是人生的插曲。五嫂是爱五哥的,又为义哥吸引,她摆脱不了自己,摆脱不了这两个感情的交错,只好摆脱这两个男人。

去办离婚证那天,天气很好,不过不足以振奋五哥的心神。五哥请了一天假,还托人走了后门,因为第一次申请一般不会获准。协议离婚必须要走调解的形式和程序,具体体现在时间上,总要走了时间的过场之后,人民政府才能体恤地回收结婚证、发放离婚证。

办离婚证的是个女的,面无表情,大概这个场合,太热情了也不像那么回事,万一被理解成幸灾乐祸的话,很影响政府的光辉高大形象。冷冰冰的,也算符合类似葬礼 —— 婚姻葬礼的气氛。女政府给了他俩每人一份离婚协议表格,简简单单的几项,印在又糟又薄的黄唧唧的白纸上,非正式得令人难以相信。还好,离婚证虽然没有结婚证气派,还像个证件,内页的纸虽也不怎么白,但多少够厚度,厚到可以盖上政府钢印。

两人木然地按女政府的指示回答提问、按手印、签字。末了,女政府指着五嫂手里的结婚证,示意上交。五嫂下意识地最后摸了摸一直是她保管着的两本大红证书,打开看了看,才发现原来只有一本属于她,而另一本是属于他的。结婚的时候,她没有注意,也不需要,反正要成一家了。现在,离婚证可是必得清清楚楚,各自握着自己那份轻飘飘的小绿证,从此他们要各奔东西了。

五哥习惯性地拎起五嫂的手包,走出那个离婚大楼。出到门口,为自己的无意识行为悲痛起来,嘟囔着掩饰心里的惨痛:红灯停、绿灯行,连结婚证都用了这种指示灯……

五嫂缓过神,明白了五哥的意思:结婚证是红的,停步安家,离婚证是绿的,分手前行……她动了动嘴角,却没说什么。五哥拉了拉五嫂的袖子,半天才说:孩子……

五嫂的声音很抖,可是没哭:孩子跟着你和你妈,我放心,没有人比你对孩子更好……有空时,别忘了带孩子过来给我妈看看……

五哥的眼睛血红,说不出一句话,他绝望得无可奈何,午后通亮的阳光,反倒一点也不悲壮。

To be continu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