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秋月

夜浴深秋对明月, 遥系温馨问他乡
个人资料
正文

腐败随感--下 (图)

(2010-06-08 06:45:34) 下一个
和杭州确实不同,上海繁忙、华丽,可是我并没有什么感觉,和很多都市一样,大厦、商场、人,还有不眠的夜晚。

今年五月初的上海,傍晚的风还很凉,不同往年: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晚上的外滩,江岸边不是两步之外就有人,而是人挤人,如同撞在一起的蒸锅里的包子,好在,我的北方个头在上海比较有优势,够高,举起相机还是能过别人头顶,勉强盲拍了几张: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在美国,很少去酒吧。出国前,国内还没有酒吧,后来有了,并没有机会去泡,这次几个人心血来潮,看看热闹: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气氛很热烈吧?而且,外国人和中国人的比例差不多1:1,也许是区域的关系。酒吧的人在吧台上扭动: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没多一会,就有自告奋勇者爬到八台上狂扭了: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上吧台的不只是女的啊!这位,狂跳了又半个钟!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夜上海,名副其实的!其实,这样热烈的夜生活,野性而畅快,当也可以说正大光明。

这次不幸,被朋友的朋友有幸带到卡拉OK,见到了我原本永远没机会也不该见到的procedure:
卡拉OK的小姐怎样被堆出,被挑选。但小姐们做到几个猥琐男身边时,我是无论如何绷不住了,顾不得所谓朋友的朋友的‘脸面‘一跃而起,逃离了现场。现在想起那场景,我还是觉得反胃。

还是说高兴的吧。

下面这张拍给老公看的,大家看看,嫉妒么?我是很嫉妒,很感到愤愤不平的: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既然提起饮食,再次感慨一番国内的饮食文化,吃,真的花样翻新啊!不但菜单,饭店本身,建筑装修也花样翻新,费尽心机,另外,就是很多大饭店,真的大的惊人!我要遗憾自己摄影盲,抱怨破相机了,照不出饭店的磅礴气势,各位将就看几个,就算是个意思:
 
富丽堂皇,传统仿古,连细节都很精致: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优雅别致,洋式西化,真的有白人(白俄)表演、演唱: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下面这个是全市最贵的自助餐厅,好像不到300元一位,在最繁华的区域,最贵的购物中心顶层,环境别致,设施高档,餐厅各厅都特别宽敞。 菜式多得品尝不过来,一样吃一口都做不到,有韩式,日式,西式,各地口味的中式。中试菜中包括鱼翅,鲍鱼,燕窝等。
 
我可能尝了不到三分之一,就撑了。

可惜和朋友一起,还有不大熟的人,没好意思拍各餐台。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个,是大众化的啤酒城,非常巨大的两个厅,听说晚上还是爆满。看看一个普通weekday的中午,就有这么多人吃喝,奇怪。

这里主要是巴西烤肉,烧烤的东西好吃极了,但价钱好像很便宜,50几元一位,以前啤酒免费,后来看浪费太严重,很多人要了几扎,喝不了就扔在那走人,现在要一元一小札了: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还有绝对乡村风格的,简陋的草房,小屋。看看两侧的灯笼后的棚屋,就是单间的餐室: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因为开车要好久才到这么远的饭庄,到了地方,我就要去“卫生间”,嘿嘿,卫生间滴没有,看见远处的简易板房没?我探了探头,没敢用,里面的木板飘飘的,我怕踩空。无奈,那个……看见大片高高的草垛么?我们搭伴,如厕原生态,哈哈哈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个农家菜馆好些了,还不错吧?其实真是农家,鲜族村,菜式很受欢迎,知道为什么?可不要骂我!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猜猜这些都是什么:
A.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B。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C。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照片贴差不多了。

晚上去步行街时,仔细看看照片最下端,一样,又是呜呜怏怏的人群: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小吃街,接着吃: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看菜之前,大家跟我忆苦思甜一下,我中学时生活过的地方,那栋破旧的老楼和板棚竟然还在!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记不得都吃了什么,方便的时候才照了一些,这些照片大概还不到吃的东西的一半,而且多是人少时,和“自己人”吃大众菜时照的,有的卖相不好,但接近家常菜,口味比样子货可是地道多了。大多数时候,特别是去fancy饭店时,因为有的时候人多,大家见面寒暄,忘了照片,等想起来,已经杯盘狼籍了。

下面里面有两个菜,我第一次尝,一个是臭豆腐,一个是蚂蚱?臭豆腐不错,蚂蚱我是闭着眼睛捏着鼻子尝了一个,看着太紧张了,没感觉到味道就咽下去了,没敢吃第二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