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秋月

夜浴深秋对明月, 遥系温馨问他乡
个人资料
正文

勤快老婆也懒惰,解决家务和嘴馋问题的阴谋诡计 (图)

(2010-04-13 07:28:31) 下一个

说起家务,我家,我算勤快,因此被老公讽刺患有多动症,因为从来不能久坐不起。如果不是灌水,个把小时定要起身干点什么,总会找出些家务活来。我说老公是天下最懒的人,盯上什么俩三小时都不动窝。我们俩相互都不服气,总是在玩笑。不过我一般也不抱怨,家务没有尽头的,如果我做,我就由表及里都承认:是为了我自己感觉干净,是自己要‘心旷神怡’。反正外面的活,该男人干的,老公是做的,不做的话,邻居看了,他也丢人不是。但平时的琐碎,比如洗碗收拾厨房,我看不得,就是累死也要收拾干净,如果我懒得动,就放任自流,第二天才收拾好。什么都不是火烧眉毛的,没必要因为他没主动替我做,就怨天怨地。以他的鬼话:今天打扫了,明天还是一样要打扫!绝对的懒人理论。

其实家务中,不能不作、不能等的,也就是做饭,别的都可以磨蹭磨蹭。

多少次听大家说吃饭是个问题,要我说,只要爱吃的人,凑在一起,吃怎么会是问题?吃的太多才是问题 :)就说做饭吧,天天做,也有烦的时候,除非大部分出去吃,但我这人一周吃一两次饭店就觉得够了,多了不习惯,每次出差,我都觉得吃饭是个负担。

刚结婚时,为了我的私心和满足自己的口味,我就都自己做。我做饭,边做边收拾了,厨房不会盆朝天碗朝地,做的量也差不多,不会像老公作的没准,有时剩的要吃好几天。有段时间,也各吃各的。但我喜欢和家人一起吃饭的感觉(《 一起吃饭的乐趣 》),觉得自己吃,一点没意思。

尤其是,有回得流感,真的不能起床啦,等昏睡两天,起来,却什么顺口的汤水也没有!我就说:老公啊,我要生病了,就算减肥了,反正是一时的,可是要是有大病了或者等我老了,颤微微不能下厨了,我减肥之后,是不是接下来要饿死了?

老公一看形势确实严峻,还是维持着胖老婆吧,多少是个伴哈,于是偶尔献殷勤:你歇着,我给你作一顿,信得过,我就自己找菜谱,信不过,你找,表太难为我搞得任务太艰巨哈。

有这好事,我乐得清闲:老公,你最了解我这馋嘴,我就闭着眼等惊喜!老公一听欢欣鼓舞,常常超水平发挥。他一般不去挑他爱吃的做,就捉摸我可能爱吃的,而他爱吃的那几样美式家常饭,都是我做。所以,他现在把我最爱的各式面包做得相当溜(看看我从私房翻的方子,他做的《 北海道面包 》,当然,他不知道,我做的,可能比他做得快一般也比他做得好,呵呵。

不过,我也有不放心、非要指点江山的时候,一般老公还能认真听,但我要太事无巨细了,他就反抗:看,你要有那 nagging 的功夫,都做出来了,我就打游戏去!一听这威胁,我一般赶快见好就收, shut up 了。

因为吃饭和做饭的方式,我们现在是中西结合,以中餐为主,我在逐步腐蚀同化他,从半中半西的 American Chinese food 为起点 , 已经过渡到一半多时地道的中餐了。不幸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也从根本不碰 cheese ,到大吃特吃某些 cheesy 的食物,意餐还成了我的新宠。我们就这么磨合了,融合了。

看图说话,举几个例子哈,表注重我的拍照技术,因为看咱几位摄影大家和那几位版主,我都发誓不丢人现眼地贴图了,但是今天有点没图不欢。另外,我很少有猫班的耐心,能把 recipe 写出来,把步骤拍出来写出来,太考验耐力了,贴过《 水饺步步做 》,和《 手擀面 》,我是再也不能贴了。

下面几个,是老公做的:



Banana Bread:


Focaccia Bread:

本来这个面包 recipe doesn’t call for cheese, 但是做了两次之后,那家伙想创新,上面就加了 cheddar ,好吃是好吃,可我这身肉可不是吃素的呀,不能打击他积极性,俺就说:老公啊,这个面包,我一般时候吃完了,腰长一寸,加了 cheese 呢,腰就长二寸了,你说,为了馋才吃这 carb ,为了对得起观众,是不是只长一寸就好了?嘿嘿,他同意啊,下次就不放啦!可是我没拍过不放 cheese 的 :(




Salsa Pork Chop & Yam & Green Pea Corn:

这个他拿菜谱给我看时,我真觉得不会好吃,可是没想到 pork chop 很入味,而且特别嫩,幸亏我没给它一棒子镇压了!



下面两个是合作的:

简易 Parma Chicken & Pesto Angle Hair & Olive Oil Garlic Broccoli:



Black Pepper Chicken & Au Gratin Cabbage:



下面是我做的:

这几个比较中性化,美国人吃也不觉得不能忍受,我们俩都喜欢:

改良翠花排骨&蒜茸青椒:



小椒牛肉丝:



四季豆:



滑溜鸡块雪豆:



烤鸡&凉拌菜&白饭:



下面几个就要有点历练的美国人才喜欢了,地道的中式口味:

水煮鱼(老公不爱吃鱼,这个还是有点难度):



八宝粥(以前老公说粥最难吃了,现在,给他吃,只要不限制他加什么佐料,他都可以吃了:八宝粥他还要加果脯之类,《大碴粥》他会加 ketchup ……



糖醋萝卜丝(我爱吃,他也能吃):




炒白果(我俩都爱吃):




哎呀,不贴了,贴图,加链接,加说明,真累死人!WXC的东东太不好用了,慢!麻烦!:(

愿大家也都能策反老公,然后敞开肚皮,开心吃到一起 :)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大奶小三的幸福生活 4
  • 看下面的贴,挖个小坑吧:
  • Show Me The Meaning Of Being Lonely
  • 谁追谁,只有个大方向的习惯问题,但绝不至于那么墨守成规
  • 大奶小三的幸福生活 3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哪咋方那么多辣椒啊,,,看着就辣。
    温馨秋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是爱吃,有点过于爱吃,LG有点怕,所以我还注意点 :)
    温馨秋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错,都不是 :)
    温馨秋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爱您心的评论:

    大概是因为没认识你,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爱吃辣的。做的很好。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都不错!
    看你做的那么多辣椒,四川还是湖南的?
    我爱您心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嫁给我,而嫁老外
    温馨秋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馋人的评论:
    谢谢夸奖 :)就是这个传图啊,不是好多网站直接上传而且速度奇快么
    温馨秋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互相的,他把我磨得一点脾气都没了 :(
    温馨秋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的??的评论:

    白果好像也是南方某一地方的叫法,不是茭白,是rice cake,韩国店大量有卖的那种
    北京馋人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明白为什么文学城上传个图片那么麻烦?请哪位大侠给解释一下。面包做的不错跟真的是的(面包店买的差不多),我做的面包小松鼠都不吃。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能把老公调教成这样,8错8错,佩服一个
    真的?? 回复 悄悄话 炒白果? 看着象炒茭白啊!我也爱吃,就是买不到。谗S拉!
    温馨秋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是的,什么菜式都有健康的recipe的,这里的几个还不是,不过我觉得只要少吃,都还可以,健康还是均衡吧 :)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很多西餐值得学习做的,既营养又方便和健康。
    版主真能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