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秋月

夜浴深秋对明月, 遥系温馨问他乡
个人资料
正文

提到海藻,对比思忆恩MM的父母,突然觉得人有时是很self-conflict

(2010-03-02 11:31:47) 下一个

土豆提到海藻,对比思忆恩MM父母,突然觉得人有时是很self-conflict

我非常鄙视海萍的,认为海萍卖了妹妹得到自己想要的,写过《歪感海萍--把做小三的事业进行到底1》《歪感海藻--把做小三的事业进行到底2》

可是看了大家评思忆恩的父母,我就有不同的感觉,觉得老人很无辜的。像我们这样好多出国的人,我们的好朋友和同学也会帮忙照顾一下我们的父母,老人不会刻意去判断哪个是我们“正常”的朋友,哪个是“出轨”的朋友,女儿远在他乡,有个女儿或儿子一样的人/朋友照应他们,对他们不能膝下承欢的遗憾多少是个弥补和安慰,他们只知道那是我们的朋友就好了。

我第一反应是父母并不能左右女儿的外遇,就是有道德这一层,那也是女儿和那个男人的事,老人家有个孩子的朋友照顾也是好的,或者觉得即使做不成女婿,是好朋友做个儿子也好。记得比较老的连续剧《渴望》就有类似的故事,所以我觉得老人不该因为女人的错误和孽缘而受责备。

我的第二反应是,老人是否拒绝帮助,都不能左右儿女的“情爱”的行为,为情所困的人是别人左右不了的。别说是外遇,就是光明正大的恋爱结婚,老人极力干涉也没有多少成功地,很多不过是把儿女推到disapproval一方的怀里。

然后我觉得,即使同代人,即便是最好的姐妹或朋友,对馅在情爱里的昏了头的人都可能没有太大的能力说服力说服对方走出以爱为名义的烂泥塘。

我责骂海萍的原因是她在怂恿海藻卖身自己从中渔利,像个老鴇或拉皮条的。所以让人深恶痛绝,她的“规劝”都是假的,拿着别人的卖身契显示自己如何“高尚”才是真的。

可是回头看看那父母,他们没有做同样的事?我怎么就同情,或者至少不想责怪他们呢?而是认为一切都是做女儿的责任?

大家说我的前后观点是不是很矛盾?都不能自圆其说?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电影吗,生活的缩影,,
谁都有无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