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秋月

夜浴深秋对明月, 遥系温馨问他乡
个人资料
正文

俗人理解 圣经中夫妻关系

(2009-02-15 18:07:34) 下一个

我不信教,对圣经中主张妻子要顺从丈夫的说法已开始有点难以接受,觉得上帝若是公平,便不致有男人至上一说,于是查过Bible,想探明原文到底怎么说,此为链接:《http://www.bible.ca/f-husbands-responsibility.htm" target="_blank">圣经中夫妻关系说》。

以我一凡人世俗之见,简单理解一番“丈夫似头,要顺从头;妻子似身,要爱护身...",虽有一点男尊女卑的意思,但道理显然,就是视夫妻为一体,告诫 尊 重 丈 夫 爱 护 妻 子,既为一体,便要同心同德,为了家而行动一致。毕竟一家不能有二心,否则家不散也会一波三折,遇事不顺。

经我自己的另一解释,至于是头能制定前进方向还是身能决定东南西北,嘿嘿,各家自有个家的头身协调术,谁说了算,那还是不一定哈。呵呵

倒是觉得,有很多教堂的interprete和真正的Bible有一定差距,好像为了达到某种目的或自己的观念,断章取义,有的甚至歪曲了教义。也因此我决定不去教堂,有兴趣,不如自己看,信与不信由自己的心和念决定,而不被教友或传教人左右。

信教的姐妹表砸我的大逆不道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eorgiagirl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兴趣你的帖, 就进来看了. 我参加过一个教会的wisdom of wives 学习班. 他们教一些年轻的太太们, 怎么样才能成为一个好的太太. 基督徒的生活, 是与上帝同在的. 我们女人, 不要去改变我们的老公, 因为改变不了, 我们时时要向上帝祁求, 祷告那些从我们的丈夫身上得不到的东西. 也就是说, 你要与上帝有一层个人的关系. 这对我们从中国出来的女人, 比较难接受.
谢谢你的文!
驿路梨花带雨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你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