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秋月

夜浴深秋对明月, 遥系温馨问他乡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人自我嚣张闭塞

(2009-01-27 21:07:55) 下一个
美国人自大嚣张傲气只知道世界有美国不正眼看世界,这个特点虽然不适合全部美国人,但整体上和别的国家的人比,应该承认的。

曾经和同事们讨论过,同事来自很多国家,也包括包括欧洲的(虽同是白种人但特性差别很大),最后美国同事在“铁的事实面前”也承认这个嚣张自大的“民族特性/劣性”。

(有人说这嚣张就是redneck的表现,不敢苟同,觉得这是根本不理解什么叫redneck。我不大知道为什么大家把好多人叫redneck,就像好多人叫太多人WSN? )

美国人的自负嚣张主要和国家的世界地位和国家媒体氛围有关。

由于经济军事外交等世界第一的地位,国家的唯我是谁的大国沙文自然促使国民的我是美国我怕谁的心态。有国家敢入侵吗,没有。有国家有能力经济制裁我吗?没有。更不要说美国人如果在郭维遇到麻烦,使馆和政府会怎样尽心竭力的位置讨回公道甚至不公道。只有美国给人压力没有什么能压制美国。谁有这样的国家谁不自豪,自豪到自大自负,不可一视。

有了自负才有了自我闭塞。试想,美国有个风吹草动,首先影响加国老墨,然后欧洲,然后亚洲......继而世界,可是别国的任何事情都影响不到美国,动摇不了美国,美国还有什么必要去关心别国的大事?看看媒体,欧洲和亚洲国家都设置的国际新闻世界局势,在美国几乎绝迹,美国媒体的概念是美国就是世界,世界就是美国,美国的新闻才是新闻,别的国家的事情,也就报道一写什么飞机列车世事自然灾害和激烈的军事动作,一两分钟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这样的媒体,对早已随媒体而思而想的国民大众,导向性不言而喻,所以,美国人不知道不关心不懂得任何其他人的社会现状生活习俗,所以闭塞。

但这整体的特点并不影响我们和美国人个体相处做朋友。做不来朋友,主要还是文化的问题,我们和土生土长的美国人各自感兴趣的东西差别大,交点少,所以能交流的切入点不很多,更没有契机深入相处了。如果能够克服文化障碍,还是能够成为朋友的。但是,我们多数深交的朋友多是在人生早期交往的,很多还是同学发小。美国人也一样。所以三四十岁突然要和美国人成朋友,能不困难重重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