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秋月

夜浴深秋对明月, 遥系温馨问他乡
个人资料
正文

又是一年911

(2008-09-11 13:48:58) 下一个

今天和每天一样,匆匆上班,干活,然后边吃午饭边上网,懒洋洋地翻着新闻和小道消息,没什么新奇的,和每天一样无非大选,明星......无意间看了一下电脑日期,竟然是911。有点不相信,是不是我的电脑设置错了,没看到什么911的标题,大的小的都没有。再查,日期没错。七年了,也许时间太久,五周年过后,尽管有些Memorial 还在兴建,媒体和民众很少有人提起911了,那么要些建筑,费时费力费财,有什么意义?

继续翻,上了自己常来的坛子,只见好多打架贴,性爱恋爱贴,只有一个911贴,冷冷清清,没有几个回帖,难怪,毕竟不是自己的国家,发生什么和自己关系可能很遥远?

曾经在网上看到有些国人(在国内)为911叫好,也曾听有些美国人说是自己国家自找的,如果没有ABCD, 也就没有911。我没有愤怒也不吃惊,只觉得非常悲哀:竟然有人为这样的集体屠杀平民百姓叫好,世人的心地心态真是难以理解。南京屠杀Holocaust毕竟发生在战争时期,911竟发生在一个秋高气爽阳光明媚平常又平常的早晨,几分钟内几千人就碎尸万段了,这些连尸首都找不到的人和他们痛苦的家人怎么会是罪有应得呢?

不知道是否很多人还记得那个空前但未必绝后的日子自己在做什么?心情怎样?

七年前的这一天我和老公在度假,老公8点多就鼓捣起床了,到大厅喝咖啡,然后少不了跑到外边抽烟。我一直赖在床上糊里糊涂地半睡半醒,突然老公冲进来大喊“开电视开电视! 快!” 我被吓的一下坐起来,好像大约不到10点,电视开了,我还没有很清醒,没听进去电视在说什么,只看画面,正好一什么东西接触世贸大厦,然后冒烟。。。我就问:挺像真的,这是什么?

老公只张了张嘴,但半天也没吭声。

我揉了揉眼睛,接过老公递过来的咖啡,脑子开始正常工作了,听见电视说不明飞机撞了世贸......我和老公不知怎么,只是紧盯电视,谁也没说话,没有多久,第一幢楼坍塌,浓烟粉尘......" Is this for real? This is real!" 我自言自语着,震惊着,不记得老公说了什么,只记得过了一会他打电话很大声" What the heck happened?"

那天我们没有出门,一遍又一遍地看,飞机,撞楼,楼塌,浓烟,奔跑的人群,跳楼的人影,哭泣的幸存者......

911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我们在美国的生活,既而也影响到世界。

我不是个对政治敏感的人,也没多大兴趣,可是对血洗无辜民众确实对我来说像是collatera damage,会因此改变对人对事的看法。

有些人是主张忘却历史,原谅屠夫的,他们有他们的理由想法,没有对错,可是我做不到,历史是既成事实,无法抹去,屠杀者和被涂炭者都应该记得,也许才能努力让历史不重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