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队最后是输在了老布拉德利最后一个换人和战术安排上了

(2010-06-26 14:27:14) 下一个
正如我之前说的,换下17号阿尔迪多尔不是不可以,但换上另外一个前锋戈麦斯以后怎么打?在他换人以后,我几乎没看见过戈麦斯拿过几次球,或者因为他创造出什么机会。

想到赛前老布拉德利在后腰位置上的人选,上克拉克,被断抢后直接导致丢球,20分钟埃杜换掉他以后,小布拉德利防守的压力小了许多。小布拉德利往能往前面推,一方面带动全队阵型压上,另一方面,小布拉德利的不错的大局观这种中场核心价值立刻就体现出来,不少转移调度和传killer ball,都出自他的脚下。

感觉老布拉德利临场指挥应变能力很强,但战术布置上还有所欠缺,或许他的比赛经验也许还有不足,不至于能达到世界级主帅的高度。

中后卫临时助攻到前场不是没有过,甚至在很短的时间里客串中锋也不是不可能。因为中后卫很多技战术特点,比方说对球的高空球的预判,瞬间注意力集中度甚至超过中锋,身高,弹跳等等。唯一的区别就是因为技术动作不同,门前感觉要差很多。但由于长期要贴身防守各种类型的前锋,技术动作上多少会耳濡目染一些,甚至能达到踢前锋出身的水平。中超里就偶尔出现过这种事,因为很少见,偶尔效果还不错。

加时赛里,由于体力严重下降,不可能打出很高质量的地面传切配合,为了节省时间会不停的起高球,前面有没有高点能争一下有时候异常的宝贵。

换上戈麦斯(听名字像是个西裔,我估计有点脚下技术)以后,我觉得老布拉德利干脆就直接多让他拿球,踢的独一点。趁着体力好多带球突破,多打点他个人的东西,带动全队的进攻。可惜我并没有看到这种场面,只看到美国队起两边45度传中去在打,看看打不下去后就堆在中路,有点自己把路越走越窄的味道。

最后赞扬一下美国的拼搏和永不放弃的精神,而且始终没出现胡乱去踢的场面。所有球员总是按照主教练的意志和战术安排,这点是极为的难能可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