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楼下的二位,其实这只是父母渐渐感力不从心时一种情绪发泄

(2010-04-11 00:16:56) 下一个
每个人总会有渐渐力不从心,脱离这个社会的一天,你我都会有这天的。每个人在踏进这个社会的那一天,心情是不安和萌动,充满了希望和挑战。经常会跟同龄人在一起相互打气和排遣不安,会朝着理想和榜样前进。而当告别这个社会的时候,他们比谁都清楚。心情是非常低落的,无奈的。他们无法找人诉说,内心是孤独的。朋友越来越少,越来越远,剩下的只有家人的陪伴。

可能从做子女的角度非常难以接受渐渐年迈的父母对自己不好,这点我很能理解。因为同样的事情就发生在我的父亲身上,而我的父母是长期与老人居住在一起的。我老爸都已经退休了,时不时的还得忍受老人大家长的脾气。(叹气)

告诉大家个办法,也许有用。有经常带孩子去看他们,有小孩相伴,他们的内心是很快乐的,很大程度上能缓解这种情况。

个人以为,这种情况在壮年时代颇有所为的人身上发生的概率更大,和中年危机是一个道理。

“生老病死”这四个字sometimes 有无法承载之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