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ZT 应付太太查岗 男人都是满嘴跑火车

(2008-10-19 01:10:32) 下一个
“男人行走江湖,没有几个朋友,如何立足?”这是我丈夫经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以前,我挺为他骄傲的,朋友多,说明他有魅力。但是,渐渐地,我发现他经常替朋友圆谎,朋友也对他“投桃报李”,而他们相互圆谎的主要目的,就是欺骗彼此的配偶。

满嘴跑火车

男人下班不按时回家的现象相当普遍,丈夫的朋友圈子也是如此。我很清楚,他们表面上都有站得住脚的理由,什么“为了巩固友谊”、“为了发展事业”、“想给家里多挣些钱”……其实,他们在一起不过是打小牌、说小话,喝小酒。下班不回家,就难免被太太“查岗”,这时候,有个朋友“出面证明”就显得特别重要。这本是人之常情,只是日子久了,我却发现,丈夫竟然能“满嘴跑火车”,说瞎话不用打草稿,张嘴就来。

一天晚上,我和丈夫正在一家餐馆吃饭,他的手机响了,是朋友A的太太打来的。朋友A是他们经常在一起活动的“常委”之一,他太太老怀疑他有婚外情,丈夫也就没少给他圆谎。

只听朋友A的太太在电话里询问:“我们家老张是不是跟你在一起啊?”

“这个嘛……”丈夫含糊着。

“他的手机怎么关了?你让他听个电话。”

“嫂子,是这样的,刚才我们还在一起,但他突然肚子痛,就提前走了。按说,他现在应该到实用阶段,会不会是先去了医院?”

“那他为什么关手机呢?你们谁也不对我说实话。”

“嫂子,您这是冤枉好人,我跟您说,张大哥心里只有您一个人,他见人就夸嫂子贤惠,让我们羡慕死了。”

刚挂断电话,丈夫就一边骂朋友A混蛋,一边迅速起身:“我得出去一下,要不,他家今天就热闹了。”

我终于品出味来,连朋友A的影子都没见着,什么时候听他夸自己的太太了,丈夫急着找朋友A,是要给他通风报信呢。我一番软磨硬泡,丈夫终于承认。

圆谎建同盟

他赶紧打的找到了朋友A,一边骂他不知死活,一边催促他赶紧回家,甚至还帮他弄了两盒治拉肚子的药。

我心里发凉,他替朋友圆谎,朋友会不会也替他圆谎呢?

一天,他说自己晚上要加班,都已经是夜里11时了,他还没有回来。我把电话打到他办公室,没有人接,打手机也不通。我慌了神,深更半夜,该不会出什么意外吧?

我急忙给他的那些朋友打电话,意外效果出现了,张三、李四、王二麻子都不约而同地说我丈夫和他在一起,一个说他们正在打牌,今天我丈夫手气好,赢了钱,大家不肯放他走;一个说,有个朋友从外地来了,聊一会儿就让丈夫回家。不用问,这些全是瞎话。

终于,丈夫回来了,原来是同事们加完班先回去,他去了趟洗手间,却随手关上办公室的门,手机、钱包、钥匙全锁在里面,身上没有钱,他是走回来的。看着他满身疲惫,不像是说谎,我也没埋怨什么。

过了几天,我说起那天晚上他几个朋友编谎的不同“版本”,他还支支吾吾不承认。我急了,拿起电话,拨通他一个哥们的号码,不动声色的问:“我丈夫说你们晚上在一起有个应酬,是不是啊?”

“是啊,从河南来了个朋友,关系不错,正在请他吃饭呢。”

“我刚才打他手机,一直无法接通,要不,你让他接个电话?”

对方迟疑片刻:“真不巧,他下楼买烟去了,马上就回来,一会儿让他给你回电话。”

挂断电话,我看着丈夫,他的脸都红了。不出我所料,他的手机马上响起,我按下接听键,里面传来那个朋友急切的声音:“你到底在哪里?快给你老婆回电话,就说咱俩正陪一个河南哥们吃饭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