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故地重游

(2009-01-01 12:58:48) 下一个
故地重游

2008年的最后一天,我正在美国南部旅游。早上睁开眼睛,打开计算机,仔细端详起Google Map,忽然发现我离C城很近。如果顺便去一趟的话,只需多走150英里的样子。十年前,我在C城曾经工作生活过,那里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一步。我飞快地研究了一下地图,把路线记在脑子里,吃过早饭,就开车杀奔C城。

那时候我刚毕业,年轻,精力充沛。周末开个千八百迈去个什么地方玩不在话下,老美同事说我是Wild Man。现在我明显懒了。当然,那时还是没法和上学时比,在国内大学里,我不停地跑,不停地骑车,不停地疲于奔命,同学说我有使不完的力气,毕业后,我渐渐地感到自己“老”了。

我工作过的公司坐落在工业园里,开车进去兜了一圈,没有太大变化,只有厂房扩建了一倍。我离开后听说他们几易其手,先是和Honeywell合并,后来差一点和GE合并,最后独立出来,由东芝控股。

当年有一个门卫,是个叫Ernie的老头,对我特别友好。当年Ernie就已经七十多岁了,他年轻时参加过太平洋战争,在美军对日军的越岛作战中立过大功,打死过好几个日本兵。开始时,我还以为他在吹小牛,直到有一天,Ernie把当年的老报纸带来给我看。Ernie见了我总爱开玩笑地大喊一声:八仔!据他讲,日本兵在战场上拼刺刀时总爱这么喊叫。

离开公司几年以后,和一个同事通电话时,得知Ernie得了中风。

我住的康斗离公司不到一迈,坐落在一个花园般的院落里,周围是高尔夫球场。慢慢地开车进去,一切还都是老样子,泳池,水塘,信箱,。。。前面并排着4座小楼,我一时想不起我住的是哪个了,我脑子里飞快地搜索,突然想起来了,楼号340!那一定是最后的那座了。

那时,我的生活范围很小:公司,公寓,再就是附近的一个规模不大的大学。我开车来到校园,一座座红砖白顶的楼房还是那么漂亮整洁。远处的足球场上,运动员们还在操练着,一派“运动场上红旗飘,运动健儿逞英豪”的景象。在这08年最后一天的下午里,学生们都人去楼空了,一个警察坐在警车里,悠闲地看着报纸。

此时,我感到肚子有点饿了,想到著名的海滩边的Restaurant Row(餐馆一条街),我顿时来了精神头,于是驱车前往。餐馆街也是我常去的地方,当地人告诉过我,一共有2000家餐馆。可惜,由于是旅游淡季,所有的海鲜Buffet都关着,门上贴着Reopen after Feburary 1(二月重新开放)。

人生就像一窜珍珠,每个珠子是一段美好的回忆。随着人的长大,变老,珠子散落了,掉得到处都是。如果能重新拾起这些珍珠该多好呀!在这2008年的最后一天,我重新拾起了这颗珍珠,还有什么比这更大的收获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