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漫谈喝汤

(2008-10-02 15:53:31) 下一个
漫谈喝汤

我不是个汤guy,从小到大对喝汤似乎就没有一点印象。到美国后第一年住Dorm,后来搬出来自己做饭下餐馆。对汤依然没有印象。汤嘛,论营养,太稀,论解渴,太热。再加上,美国的中餐馆里最基本的汤:酸辣汤和蛋花汤。在国内我都没喝过,很容易被归到“唬老外”的一类里去。我更懒得碰了。

说起美国中餐馆(包括把费)的汤,最基本的有两种,前面说了,酸辣汤和蛋花汤。稍微高档一点的餐馆还有海鲜豆腐汤,西湖牛肉羹,西红柿甩袖汤,。。。带苏喜的餐馆,有时还有日本酱汤。西餐馆(包括把费)也有汤:牛肉蔬菜汤,火腿圆白菜汤,蛤蜊海鲜汤(Clam Chowder),法国洋葱汤,蔬菜汤。。。不管到哪,我对汤顶多是意思一下。

啊~那个没有汤的年代。。。。。。。

最近我发现我爱上了汤。有时候,忙碌了一天。我心里最强烈的念头就是,“去把费店去,管够地多喝它几碗汤去”。

去中餐把费店时,相比蛋花汤,我更喜欢酸辣汤。 中餐里的酸辣汤做法大体一致,都是有鸡蛋,肉,蘑菇,榨菜丝,。。。但是细品起来,各家的做法就不同了。有的浓些,有的淡些,有的清些,有的勾欠多一些。

每次去拿菜,我都一定取一碗汤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