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80后女孩的相亲实录: 非正规相亲现在想起仍然吐血

(2008-10-04 10:24:44) 下一个



这件事情现在想起来还是忍不住的吐血,当时我就在想,在北京这种大城市,按照那个年龄段的人来说,怎么还有这种人!!!
     这还是去年年底的时候,我已经上班有半年了,正处在孤家寡人的状况中。虽然自己整天一个人晃来晃去没什么感觉,但是二姨觉得有事情干了。于是在她们医院散布了又一个单身外甥女的消息,没想到,还真有人回应了。也是她的一个同事,说是家里有个侄子,29岁,178,未婚单身,在某机关国企做财务工作,希望我能和她侄子见上一见。
     说实在的,虽然我承认我在这方面是一个很实际的人,但是我也不想交往在机关啊国企啊工作的人,但是这次没办法,人情嘛。据说是那位姑姑在医院见过我,现在听说我毕业了,觉得可以介绍给她侄子。我考虑了一下,觉得两个人工作地点都在长安街上,见个面还是很方便的,于是就同意了,没想到,吐血的事情就发生了。
     第一天,这位哥哥得到了我的电话和MSN,在两个人没有见面的情况下就开始了狂轰乱炸,到了下午,感觉哥哥比较激动了,迫切的想见我一面,我实在受不了了,就说好吧,但是我6点才下班,只能6点以后见面,哥哥沉默了一会,在MSN上说道,那今天就算了吧,还是先回家好了,第二天再见(注:这位哥哥下班很早的,似乎是5点)。这时我就有点小小的无语了,你说你既然嫌晚,那干嘛要那么着急啊,再说了,听说你家住在崇文门,我们现在在东长安街,难道离得很远吗?
    中间再插播一个,在白天MSN聊天的时候,这位哥哥说,你在这边上班,是不是就想找一个在这附近有房的,好方便上班啊。我当时气不打一处来,既跟他说,我为什么要在找一个在这边有房的,我还有一半时间在开发区上班呢,难道我还要找俩吗?(再注:这位哥哥知道我知道他在崇文门有房)。
晚上,我就比较郁闷了,觉得这是什么人啊,不想见了,但又觉得万一见了之后觉得不错呢,所以还是打算第二天见上一面。
    第二天,一早就受到了这位同志的消息,约我中午见面。当时,我就想的是,中午,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是可以一起吃个饭,聊一聊什么的。但是,整个中午发生了一连串吐血事件,现在想起来,那时真是对敌斗争经验不够丰富啊。
     事件一:约我在他单位楼下见面,当时我也没多想,就答应了。但是真后悔啊,虽然两个地方都在长安街上,看着不远,可走着远啊,可怜的我还穿着7、8厘米的高跟鞋。
     事件二:见了面,哥哥很热情地招呼,我也招呼说,一起找个地方吃个饭吧,哥哥一脸歉意的说,不了,我早就吃过饭了。我当是有一种打人的冲动,妈的,你早就吃过饭怎么不往我公司那边走,老娘我是中午一下班就过来了!!!
     事件三: 哥哥提议两个人走走,于是走向了步行街。吐血了,我费尽巴拉走过来,现在还有走回去,早知道你就约在步行街不好吗?! 当时我想的还是,步行街,有麦当劳,可以坐一坐吧,没想到到了那边,人家绕着走开了。
     事件四:途中,谈起了双方的工作情况,也正是这,让我觉得这样的男人不能交往,没有一点上进心,非常安于现状。我说,既然你是干财务的,是不是要考很多证书什么的,他说,不用,有用的没多少,我现在的工作不需要太高。天哪,大哥,您都29了,还可以有这种想法?我说,是啊,由含金量的的确不多,但是CPA很火,我的很多同学都在考。这位大哥很不屑的说,那个很难的,你觉得你同学都能考过吗?我抓狂了,大哥,比我大的都差不多考过了,同届的也差不多了好不好,你觉得难人家不会觉得难啊,再说了,人家知道刻苦努力啊。
     事件五:在聊天中,这位大哥很直白的询问了我的收入和父母的情况。天哪,我一直认为在机关国企工作的人都比较圆滑,有心眼,即使很实际,也会拐弯抹角的询问这种事情,继续无语。
     就这样边走边聊,把步行街走了个遍,同志们,想想啊,冬天,我没吃午饭,穿着高跟鞋,这么被溜了一中午。
后来我看时间差不多了,也不想继续下去了,就向他告别,说该回去上班了,这位哥哥说,真是不好意思啊,也没请你去吃个饭坐一坐什么的,我当时还心想,总算这位还知道说句客套话,其实你要真请我吃我也不会答应的,第一次见面嘛,还是AA的好,但是怎么着你也得客气客气啊。
心理正这么想着,这位同志说了一句整个中午最雷人的话:今天出来的匆忙,没有带钱包。
    天哪,在现在这个年代,即使不是去相亲,即使不是男女见面,就只是两个朋友出来见个面,也会带上钱包的吧。更何况,我到你单位楼下的时候,你已经在楼下了好不好,又不是说我急着催你下楼。。。。。
    我这时实在呆不下去了,迅速告别回到公司,同事们早已吃过饭,见我可怜兮兮的一个人吃饭,都很诧异,你不是相亲去了吗,怎么回来还吃饭,待我我中午的遭遇讲过之后,全场震惊,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怎么还有这种人呢?
    晚上,给二姨打了电话,连她都觉得很诧异,因为这种行事作风,实在是不像一个已经在机关国企工作多年的人能干出来的,不知这算不算是一个极品呢?



from soh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