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看中国第一股市操盘手展锋面对当前熊市困局的无奈

(2008-08-08 16:45:53) 下一个





晚饭前心里闷闷的,压抑的似窗外盖顶的乌云。晚饭后,天空依旧没有小雨飘落,房间里也变得闷热起来,靠在窗边的床上,想着自己的过去、现在和将来,自己前面的路有多难?未来会是什么样子?一切都是那么模糊,一切又都是那么真实……

 

最近的市场走得很糟糕,就像一个被抛弃的孩子,在无人照看下四处流浪,股市的一蹶不振,股票市值的大幅缩水,煎熬着每一位投资者的心。展锋也是从普通散户起家,就起点而言,说实话,与现在许许多多的普通投资者没什么两样,所以我能够理解大家如今这种煎心的痛苦。所以,我愿意把自己的真实的经验告诉你,那就是炒股不要频繁换股。牛市就不必多言,捂股比频繁换股收益更稳妥,这个道理非常明显;熊市更不要频繁换股,因为换好了可能会有些收益,一旦换得不好,再不善于总结,恶性循环下去,后果则不堪设想。如果是被套了,那就更不要怕,只要你持仓的个股介入价位不高、质地尚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总有一天会给你一个满意的交代。不信?那你就仔细回忆一下始自2245点的那波熊市,就算你买在了山顶,到最后是不是也让你赚了许多,生命有轮回,股市亦如此,只要你知道了这一点,学会耐心地等待,总有一天你会笑逐颜开!

 

自从我把电子邮箱地址挂在博客上,我总会收到一些莫名其妙的来信,近日这种信件又多了起来,叫我非常反感也很无奈,有人告诉我,上证博客第一位的王国强先生靠刷屏取代了我的位置,而且还列举了许多的所谓证据,说什么就那狗屁文章每天都均匀的10几万的点击率,不是靠刷屏造假是什么?上证博客的第一就该是你展锋。对这样的来信我非常的愤怒,博客是一个个人展示的舞台,第一第二难道真的就那么重要吗?王国强先生刷没刷屏我不知道,但他对投资者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每天坚持出一篇博文,来评点我们的股市,仅此一点,王国强先生就是值得尊敬的,总喜欢背后对别人指指点点,居心何在?意欲何为?此外,还有给我来信骂沙黾农先生的,说其是骗子、垃圾等等,沙老与家父同庚,是新中国的同龄人,每天不辞辛苦的写着深受股民欢迎的《股市早八点》,他为了什么?为名?为利?为了哗众取宠?骂人者良心何在?辛勤的付出却换回了恶语相向,这对一个老人而言,公平吗?人在做,天在看,扪心自问一下,骂人者你又做了什么?

 

纵览各大财经博客,虽然还开着回复功能的博主已经不多,但挨骂的概率却是100%的。当然,笔者也难逃此劫,“庄托”、“黑嘴”之类的话语已不新鲜,尖酸刻薄之词更是比比皆是,最初有人拿笔者的模拟盘天天说事儿,渐渐的方向有所转变,开始大肆攻击笔者的私人俱乐部,而且还会时不时将笔者与所谓的“带头大哥777”相提并论,甚是可笑。最近又有了新的动向,开始攻击笔者的新书以及新书的签售活动,说新书定价29元,签售价格是100元,有大肆敛财之嫌,真是滑天下之大稽,这就算大肆敛财了?我怀疑写这段回复的朋友,是不是真的没有见过什么叫大钱?所以,有关新书签售所得款项的用途我不再重复,今晚也仔细查了一下,除了已经售出待邮和已预订的书籍,签名的书籍还有200余本,展锋只想把剩余的书籍留给和我一起走过一段风雨的博友,签完这批书后,此生不再做任何书籍的签售,希望数年或数十年后,每位拥有展锋亲笔签名该书的博友,都会想起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总会遇到曲曲折折、坎坎坷坷。灿烂的阳光下,也有阴暗的角落;和风日丽的天空,也会有乌云飘来的时候。让我们多一些宽容、少一些争吵;多一些宽容,少一些埋怨;多一些宽容,少一些猜疑;多一些宽容,少一些磨擦;多一些宽容,多一片辽阔天空……

from soh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