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走了,什么是不可忘的

(2008-08-16 08:35:20) 下一个




 过完春节重投工作后的日子,一直在思考关于自己职业方向的问题,终于还是下了决心,果断辞职。不愿意再浮沉于职场,条件许可,希望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遵循内心的指引,也借此机会休养一下身体。

    这周,公司终于给我明确的答复,按我要求批我月底离职,一切,已然定局。不忙的时候,会收拾一下东西,不想在走的那一天,才一次性带太多东西。满满一个抽屉的零食可以在离开那天分给同事,要带走的私人东西并不多,放在一角里的两张相片却让我甚是感慨。

    相片上,是一位年轻的男生,那是一位同事放在我处的相片,初来公司时,她正处于失恋苦楚中,那段时间,工作之外,也花时间辅导她。一段时间后她终于振作起来,只是向我提了一个要求:帮她保存旧爱的相片,因为她不舍得扔了,但留在身边又恐更是难以放下。为了她能尽快走出来困境,答应帮她保存相片,那个对于她来说让她刻骨铭心的人,对于我来说,那只是一个陌生人而已。相片就这样在我抽屉里放了一年,曾经被她珍存的相片,如今因长期被我置于一角而显得有点泛黄,时间,会淡化一切,它是治疗伤痛的良药。

    一年前百般苦楚的她,如今已从伤痛中走了出来,并且几个月前还接受了一位喜欢了她几年的同事,现在正处于热恋中。问她:如今我要离职了,相片不可能帮她带回家,打算如何处理?

    犹豫良久,她说:“你帮我撕了吧,都过去了,留着也没什么用,如你所说:人总该、也会向前走。”

    笑,没有再追问,一个小时后,没有见到她有其它交代,于是帮她把相片放进碎纸机,往事就这样被机器吞没。一个小时,是给她后悔的时间,如果她不舍得,她有时间可以挽救那张相片、那份记忆,但是没有,证明她已是真正放下,至少,她想向前走。

    爱走了,有什么是不可忘、不舍得忘的?其实,心会给你答案。当爱成为往事,不舍得、不情愿放手的人们,往往会捉住一些物品期望那些美丽的一切不要这么快流失,可惜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拦爱溜走的脚步。时间,会改变、平复一切应该改变的,人世间,真正的永恒是变化。

    不论你最初是怎样的不舍、怎样的痛,都会过去的,很多东西,该如何,还是会如何。物品,是否能凝住爱?亲爱的,那是不能的。岁月沧桑,人间变幻,一些爱的纪念物,充其量只能给你记忆的提醒,而不能永远凝住某些感觉。不能得到的、不能厮守的人,不论你最初是怎样的不舍,一切,终究还是会成为过客的。深刻的,真正不可舍弃的,会刻在你的心上;经不住时间考验的情感,哪怕留着再多爱的纪念品,还是逃离不了成为陌人生事的事实。

    不怕记不住,就怕忘不了。真正不可忘不能忘的,会永远存活于你的生命里;放得下,忘得了的,随缘吧,时间,永远是世事最好的见证。

from sohu blo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