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想爱却不敢爱的极品男人

(2008-08-10 09:34:48) 下一个




极品中的“极品男”,这两个“极品”,含义是不同的:前一个“极品”,指的是一些条件出众的男人,他们或海外归来、或月薪上万,或家境优越,这样的未婚男人必定是婚恋市场上的“稀缺品”;而后一个“极品”,指的是因“极品过度”而走向了反面,这些男人所拥有的缺憾,比如目中无人、小家败气、品位低下,这些小毛小病在他们身上有时竟达到了“极品”程度!此类极品中的“极品男”尤如“鸡肋”,女人们遭遇后难免会陷入两难境地——放弃于心不忍,接受又心有不甘。如此“极品男”,要还是不要?这还真是个难题!  

    极品男1号  

    海归精英VS自大狂人  

    当事人:vivi,30岁,外企部门经理  

    极品男:33岁,大学毕业后赴美留学,现为某外企市场总监  

    我们的相识纯粹是因为工作关系。论条件,他也算是个“极品男人”,所以当他对我表示好感并约我喝咖啡时,还真让我有点受宠若惊。可这家伙在约会中表现出的极端自大,却令我对他的印象大打折扣。  

    约会一开始,他便开始吹嘘自己的留学经历,并把国内所有名牌高校都“贬”了一顿,包括他自己的母校,好像所有没有出国留学过的人全都不值一提。  

    然后,他又开始大谈自己是个超级热门的钻石王老五,有无数女人都排着队想跟他约会,而我其实也没完全符合他的要求,只是觉得我还比较有眼缘他才约了我??天哪,这么说来,难道他看上我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分?!  

    约会结束前,他问我对他的感觉如何,我连忙敷衍了几句,落荒而逃——这样的“极品自大狂”,条件再好我都不要!  

    调侃:  

    女人其实最烦那些自我感觉太好的男人,如果动不动就宣扬自己曾俘虏过多少芳心,只会让对方觉得虚伪和无聊——谁说你条件好我就一定得爱上你?要知道,绝大多数女人是不愿和“自大狂”生活在一起的。

 

极品男2号 

多金白领VS重度抠男

当事人:Lily,24岁,外企行政助理

极品男:29岁,证券公司分析师

他是阿姨单位同事的儿子,据说在证券公司工作,月薪一万五,还开着一辆宝莱。

初次见面约在徐家汇。过了约定时间十分钟他才匆匆赶来:“我把车停到朋友家里再走过来的,这里停车太贵,一小时十块钱呢!”月薪一万五居然还在约会这种重要时刻,宁可迟到也要省几十块的停车费?我的心里直嘀咕。

快七点了,他说要带我去一家小餐馆吃饭,因为“大餐厅太吵”。于是,饿着肚子,我们步行二十分钟来到那家小餐馆。“你一定饿了吧!”落座后,他关切地问我,可接下来却说:“饿的时候不能吃得太多,否则胃会不舒服。我最近也在减肥,就少点些吧。”可他已经瘦得像根竹竿了!没等我表态,他就要了一份虾米炒冬瓜、一份茄子煲、一份番茄蛋汤、一份米线——正宗的减肥菜单!

吃完饭,我借口有事欲速离去。他有点失望,不过还是很坚持原则地跟我告别,“我就不开车送你了,现在油费又涨价了,反正往南走八分钟就是公交车站,你自己走好吗!”他还问什么时候再见面,我忙回答:“别见了,让你破费我实在是不忍心!”这样“极品抠门”的男人,怎能再见下一面?! 

调侃:

有钞票却不愿花在你身上,如此男人,再怎么多金都白搭。男人身上的很多习性是很难改变的,比如说抠门——再有钱再爱你也不妨碍他抠门,这样的“极品男人”还是别要了吧!

 

极品男3号 

计算机博士VS穿衣白痴 

当事人:小娜,26岁,小学教师 

极品男:30岁,计算机专业博士毕业,现为网络公司老板

我们是通过表姐介绍认识的,初次见面约在了一家蛮高档的西餐厅。见到他的那一刻,我几乎傻眼了:他内穿紫红色衬衫,外套黄色夹克,底下穿着深灰色条纹西裤,脚登浅色休闲鞋。最让人受不了的是,他还在手机上栓了一根透明的手机绳,显眼地挂在胸前,简直像来自太空一样!虽然席间我们聊得还算开心,可前提是,我绝对不能去看他那套不搭调的行头。

第二天表姐来问我想法。听我说起他前日的“极品”扮相,她捧腹大笑:“这有什么啦,以后你帮他包装不就得了!”一个大男人还要别人帮他打扮?若是真嫁给他岂不要麻烦死了?!

调侃:

这位男博士也许都把心思都花在了学习和研究上,哪还顾得上打扮呀?因此,我们要给予“极品博士”充分的谅解,用自己的力量去改造他们——只要先天基因与素质好,后天品位的培养自然也应该不费劲。

“极品男”是恋爱相亲队伍中的“稀有品种”,如果女人还要拿着放大镜在他们身上苛责什么穿衣品位、性格爱好之类的茬,这就有些本末倒置之嫌了吧。

再说,很多女人在苛责“极品男”的同时,也常常会忘了反省一下自己择友择偶时的心态:她们对男人的横眉竖眼似乎已经到了一种过头的程度,但同时却鲜有意识去仔细感受一下男人那种“累了还不能说累”的苦郁——一边在着急自己为什么找不到好夫婿,一边却又总是在挑剔和鄙视男人。难道男人就得必须样样“极品”到女人的心坎里,决不能“犯规”?其实,这种不理智的态度反而会把女人自己逼到爱情的绝境里。

女人应该明白,爱情和婚姻里一定要有理解和尊重,只有调整自己的期望,同时接纳对方的缺点,这才能让男人不设防地愿意和女人沟通,甚至修正自己的缺憾。女人若总是不肯退让和谅解,又怎能酝酿出平等宽松的情感氛围呢?

本来嘛,人无完人,要挑到一个百分百符合你要求的男人,难!要挑到一个百分百符合你要求的“极品男”,更是要比中头彩还难!过日子不是看电视剧读小说,能遇到个“极品男”已经万幸了,千万不要因为太过苛责而“竹篮打水一场空”啊!“极品男”之所以加上引号,就是因为这个称呼多少有点嘲讽的意味在里面,而“极品男”的极品特征,也如一个羞花闭月的美女不小心露出的超长鼻毛一般,必然大煞风景,让人难以接受。

让我们来研究一下这些“极品男”的成因。其实,这些不和谐的“极品”怪癖,往往是一种心理缺失。例如,过度抠门,实则是为了消弥不安全感而对物质产生过度的依赖,而这种不安全感则源于其潜意识里的不自信;再比如自恋,也是一种人格障碍,由于自我欲望的无法满足,便会在现实生活的某些时刻,表现出一种自私和冷酷。而上述这些心理障碍,很可能是从他们婴儿期就开始了,往往还会伴随其人格形成的整个过程。

“极品男”是可怜的,但你若是为了同情他们而想嫁给他们的话,那我劝你还是三思而后行——别指望能改造好他们,要知道,他们是不会轻易为了一个女人而改变自己的,否则,他们身边早就有良妻为伴了,哪里还轮得到你?

世上的事情,往往物极必反,表面上看起来完美无缺的东西,往往存在着非常严重的内在危机。婚姻不是为了虚图一个表面,所以奉劝各位单身女性,还是要脚踏实地,远离这样的“极品男”为好。 


from soh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