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对老男人有感觉,是变态吗?

(2008-06-30 17:17:07) 下一个




点击查看下一张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与本文无关)

王波老师您好:

    我的症状是,喜欢大龄男人,40多岁,跟我爸爸年龄相当的,我上个男朋友,42岁,我大三末期认识的,对同龄男孩子没有兴趣。我觉得这样有点不正常,虽然我对我现在的男朋友,是很纯粹的感情,不是因为什么利益而跟他在一起,虽然他40多了,单身,有2个小孩子,由他来抚养(其中一个还是领养的)。我想过就这么单身一辈子为他,总之,如果我现在的状态是心理问题的话,我想看能否治疗或者说,是不是病态有没有这个必要,我想知道。

 

朋友你好:

    你的第一句话中的“症状”一词用的不好,你喜欢大龄男人,这是正常的,不是什么是病。女人特有的恋父情结,在潜意识里不自觉地会从年龄差别较大的男人身上寻找父爱的影子,期望能够在他们的身上体验父爱,被像父亲一样精心呵护。

    既然你爱他,他又是单身,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还要单身为他一辈子。难道你的意思是除了不领结婚证,其他都能做到?还是只做他的情人?

    有“感觉”才会有“感情”,有“感情”才能发展“爱情”,“情结”不等于“爱情”。你要搞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爱他,还是仅仅是一种恋父情结之下的喜欢而已。这是你务必分清的。

    相爱总是简单,相处太难。

    有句话说的好:婚姻是嫁给对方各种社会关系的总和。现在你能接受这个男人,那么他的既往历史,他的两个孩子,还有他的各种社会关系,你都能坦然接受吗?你想过一辈子单身就为了那个他,这一点在现实中实现起来会很难的。先不说他会真心真意爱你一生,你能够做到一心一意地和他过一辈子吗?你要有足够的勇气来挑战世俗吗?婚姻是一种生活方式,接下来的油盐酱醋的生活才是对你的考验,你做好充分的准备了吗?

    真爱是可以跨越年龄界限的。如果你是真爱这个男人,那么就勇敢地和他牵手,大胆地去追求你们的幸福吧。

from soh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