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晒晒美国病人的账单

(2008-06-30 17:04:04) 下一个




在临床上我经常听病人抱怨看病太贵, 心脏科一个白人老头吵着非要单间, 说睡不着觉, 之所以这么挑刺, 说去年一样住在这里, 不到一周, 保险公司来的帐单将近五万美元, 花这么多钱还闹一睡不着, 实在是不平衡.

我自己在两年前因为给一个病人扎静脉, 不留神被污染的静脉针刺破了手指, 立刻放下手头一切工作进了本院急诊室. 我记得总共待了不到十五分钟, 和急诊室医生聊聊天, 抽了一管血, 检查乙肝丙肝HIV等等, 后来收到医院帐单: $385. 好在是工伤事故, 一分钱不用出, 劳工保险公司反倒赔了我$5.

我家有子初长成, 国内小孩上三年级的时候一口乳牙都换差不多了, 他都快十岁了, 只换了上下一共八颗牙. 我妈急了, 说有毛病, 我儿子说, 班里的美国同学都和他一样只换了八颗牙, 我妈说美国人都是”妖精”. 天天磨着我要我带着去找牙医. 终于有一天, 我儿子说吃东西开始牙疼, 老太太说你今天啥都不干, 天塌下来也得去看牙医.

我就近找了一家儿科牙医, 我妈对就医环境非常满意, 说比给你儿子看全科的儿科医生诊所强多了, 那里都是穷人聚堆的地方, 我一听这就跟着牙疼, 老太太爱以貌取人, 把人分为三六九等, 从国内来的人好象都有这眼神. 不过话也说回来了, 有职有业的双职工没工夫生一堆, 再说养个孩子实在昂贵, 低收入的家庭孩子一大堆, 反正政府有补贴还有粮食券, 多生一个就多赚一笔, 看病治疗住院吃药注射疫苗等等全部免费.

 很多儿科医生都收治政府补贴的病人, 因此我儿子那个全科的家庭医生的诊所整天人满为患, 一个妈带上三, 四个娃, 鸡飞狗跳的纯属平常, 可我妈看不得这个, 自以为有个保险高人一等, 不该与他们为伍,

这回的牙医诊所我妈挺满意, 来的妈都比较悠闲, 看上去教育程度不低, 顶多就是两孩子. 也都很有规矩. 站有站相, 坐有坐相.

儿科医生很可亲, 笑容满面, 说X光照完了, 指着电脑上的图象说乳牙有三颗蛀的, 不大, 扒开我儿子的嘴指给我看, 真不大, 就针尖那么大, 不仔细看都看不见, 问我孩子有症状吗, 我说老说牙疼, 医生说那就补吧, 我说行, 补吧, 我妈说反正要掉, 值得补吗, 牙医说这几颗牙要掉至少要一年半载,

一共要补三次, 都补完了, 保险公司帐单来了, 我妈别的一概看不懂, 但是对数字门儿清, 一瞧那$符号后头的数目字, 脸立刻绿了:

第一次就诊:

口腔检查费用------------$75.00

儿童口腔预防------------$64.00

预防性涂氟---------------$23.00

全口根尖片---------------$128.00

总计------------------------$290.00

第二次就诊:

龋齿填充X3--------------$618.00

断髓治疗-------------------$170.00

恒磨牙封闭剂-------------$240.00

总计-------------------------$1028.00

第三次就诊:

龋齿填充-------------------$206.00

看了这三回牙, 补了三个针尖大小洞, 一共花了$1524. 我指着我儿子教育说: 小子, 从现在你要象爱护你的生命一样爱护你的牙, 你以后掉的不是牙, 是钱, 是美元, 是刀”

我妈在一边不干了说: 补牙又不是补锅, 本来就该掉. 都说中国的医生骗人,黑 我看这美国医生更黑更会骗, 嘻皮笑脸就把你骗了…..

我心想, 这我要是没保险, 还真瞧不起病了? 抽出工资单, 看看倒底我每月交多少钱的医疗保险, 我的保险只包括我自己和我儿子. 医院每月给我们交$1140/月, 我们自己支付$152/月. 牙科保险医院交$46.80/月, 我们自己交$17.00. 眼科保险医院交$7.50/月, 我们自己交$2.68. 全部保险每月总计约: $1370/月. 难怪美国人要把医疗改革做为总统大选的焦点.

半年以后, 我儿子神气活现地站在我跟前说: “妈, 我还钱.” 小手一摊, 手掌心里一颗灿烂小牙,”给, $500刀”.

我妈恨恨地说: 瞧瞧, 才半年多, 掉了吧, 要不说呢, 这美国医生更黑, 更会骗…….

我赶紧把那颗灿烂小牙塞给老太太: 这玩意儿值$500刀, 您留着, 不亏, 保险公司付完钱了, 你白得一颗牙.

from sohu blo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