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女人的百天离婚日记--从痛苦到平静

(2008-05-30 17:18:00) 下一个




离婚已经快三个月了,从当初的痛苦到如今的平静,中间的滋味难以明说。看看自己写的日记,清楚的显示了自己的那段历程。

2008.3.17
真快,就离婚一个星期了。为什么,眼泪这么浅。别人的一句话,触景生情的一件物品,都能让我痛哭或者流泪。一离婚,HJ就出差了。而我,疯子般的不停打电话给他,发信息给他。是的,我想他,我要他陪在我身边。为什么,为什么,我要离婚,为什么,我要做出这个选择,为什么......母亲每天都小心翼翼的推开我的房门,然后小心翼翼的离开。妈妈,我也不愿意这样,妈妈,对不起,对不起,女儿这么大了,还要你操心。女儿真的很无能,妈妈,如果知道你也会这么难过,我不会离婚的,再苦再难我也不离。我会把所有的伤害掩饰好,会笑着对你。还有儿子,宝贝,妈妈也对不起你,妈妈不负责任的离开你,只是因为在婚姻里窒息得快不能呼吸,所以急急的跑出来,以为可以喘气了,以为轻松了。怎么,还这么难受。怎么越发痛苦!

2008.3.24
离婚两个星期了,怎么总会想找他,想看看他。自己都看不起自己。公公婆婆从广州回来了,婆婆流泪了,她说:“好了,你们大人解脱了,剩这个小孩可怜了。”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想到我的离婚会给四位老人这么大的伤害。婆婆天天哭泣,妈妈一个星期瘦了六斤。对不起,对不起。那个新家,我花了那么多心血的新家,再也不属于我了。墙上贴着我买的可爱的贴画,家具,瓷砖,墙壁的颜色,都是我亲自去挑的。地板,沙发,儿子的儿童套房,也都是我选的。唉,就这么,狼狈的离开了。真的很狼狈,明明是男人的错,而我,在最后,还心疼他,不和他争财产,不和他争房子,什么都不争。所有的人都说我傻,甚至有人问是不是我犯了错被老公赶出来了,算了,你们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吧,反正,我也是个半死不活的人了。

2008.4.1
愚人节!呵呵!愚人节!张国荣在愚人节的时候从楼上飞了下来。我也想飞,我也想身生两翼,飞啊!可是,我离开了,我爸妈怎么办,他们就我这么一个女人。难受,真难受。每天晚上躲在被窝里痛哭,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我问朋友:“我还要多久才能走出来?”朋友说:“有些人一天就走出来了,有些人一辈子都走不出来。”我,还要多久才能不这么痛苦这么愧疚。每次面对儿子,除了愧疚还是愧疚。宝贝,是妈妈不好。妈妈自私,只想到自己。总是忍不住发信息给HJ,他从来不回。他的心真狠啊,郎心似铁!嫁给他十年,陪在他身边十年,为了另一个女人,我在他眼里就什么都不是了。好啊!我让出来,我给你们时间空间,你们去相爱吧,你们去卿卿我我吧,你们到一起吧,我会用冷冰冰的眼神看你们的下场,看你们恩爱到几时!

2008.4.17
我疯了!真的疯了!我怎么这么控制不住自己。晚上睡不着,想着他的事越想越恨!打他的电话,发现他把我所有的号码都拒绝接收了。又拿来爸爸的手机打过去,通了,在电话里我痛哭:“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他在电话那头冰冷的说:“我和你离婚了,就什么关系都没了。你别来打扰我了,我现在的生活很平静。”是的,是我贱!那边很不耐烦的放下电话,电话没放好,听到他在和一个女人在电脑上聊天,他述说对我的不耐烦,那女人说: “她还在缠着你啊!”又是那个女人的声音,我愤怒了。当即跑到了他家去,我说不公平,不公平,你对我不公平!婆婆跑上楼来:“好啊,你说不公平,你去法院起诉,怎么半夜来吵我们!”天啊,这是曾说即使离婚后还把我当女儿的婆婆吗?如果我在乎的是财产,我会轻易的放弃所有净身出户吗?在他家十年,我自认是个单纯的人,对钱财从来不放心上。他们,怎么这么认为我!好了,我错了,错在依然对你们心存希望,错在对过去放不下!好了,是我错了!

2008.4.26
依然每天睡不着,愤怒占据了每天每夜。好恨!真的好恨!那个男人,怎么不消失在这个世界!他过得可真好啊,吃得下睡得着,他对我的所作所为,怎么没有点愧疚!

2008.5.17.
离婚两个月,情绪反复厉害。有时很恨他,有时觉得很想他。是啊,我还是放不下。昨天又发神经一样发了两条信息过去,知道这么做是很可笑的,可就是控制不了。对我自己,真的是很让人看不起。琪说的对,男人的思维和女人的思维是不同的。我一直悲哀的是十年的婚姻怎么说没就没了,不死心,不甘心。其实,是我在逼自己,也在逼他。何必呢,分手没人强迫,可是说是我强迫的,我后悔什么。何必,自己再打自己的巴掌。他,管他什么想法。人,还是什么都要往最坏的方面打算。我和他最坏的打算就是,老死不相往来。血淋淋的现实,很残酷,但是是事实。现实总是逼着人成熟,往前走,没有回头路。现在回过头去看,知道其实很多事,我当时可以不那么做,结果,把自己逼得无路可退。自己傻,真的,我真的每一天都觉得自己越来越傻,笨得没办法。除了哭泣,我似乎无能为力。很多心事,无人可以倾诉。还是,坐以待毙吧。
又一天即将过去了,呵呵,心情反复得厉害。而且是一天中心情都反复好多次。这种感觉真让人煎熬。晚上玩游戏,习惯性的看看他在不在。也知道NN那个号其实是他开的,也假装不知道,自言自语的说些话。什么目的呢?不清楚,不知道。会不会让他更看不起,更厌烦呢?也不知道。我这样做并不是要他重新说爱我,复婚什么的。只是希望两个人不要变成这么冷漠,挺让人难受的。当初也是千恩万爱的,怎么说感情没了就没了呢?离婚真的是件很残酷的事,明明两个同床共枕的人,突然,就什么关系都没了。以前是陌生人,现在又成陌生人了。真让人寒心啊!而且,他对我,好冷酷啊,好冰冷啊。男人,真的比女人绝情。

2008.5.19
真棒,昨天没有写日记。为了孩子,我很想回去,真的,害怕我这不负责任的离婚,让我的儿子心里有什么影响。为了孩子,所有的苦所有的难我都愿意承受。只是,我觉得HJ让我回去的可能性很小。两个人都不懂隐忍,如果当时,有一方理智些,忍耐些,很多事都可以改变。唉,别说什么如果了,人生根本没有如果。很想离开这个城市,这个城市有太多我承受不起的东西。太多我不愿意见到的人。有些人,见了都觉得恶心。有些人,见了,所有的伤疤都揭开。不急。不要急,给自己一年的时间吧。等待一年吧,不管这一年会发生什么,就当个鸵鸟吧。只要我把头埋在沙子里,世界就和我无关了。
经历了这么多,如果再要我选择的话,我只要我的那一半有份稳定和休闲的工作,不要他怎么宠我,只要两个人吃完晚饭后能一起去散散步,即使不牵手都行。
喜欢这首歌的歌词:"知道怎样才算是忘记一个人吗?当你有一天下午,晒着太阳哼着歌的时候,突然想起他,哈~恭喜你,你已经开始把他忘了"
词曲:阿朵演唱:阿朵
半夜突然醒过来,于是再也睡不着,天空把窗帘渐渐染白了,让我想起他了
已不记得有多久,不再傻傻坐到天亮了,清晨的空气让我感觉到,我真的醒来了
我在慢慢把他忘掉,我在慢慢开始变好,我已不在爱恨里久久缠绕
我要学着做我自己的主角,也许有一天他老的动不了,抬头看满天星空啊是我的微笑
听说他过的很好,自从我放弃不再打扰,是谁守着他看着他睡着
我做不到的有没有人做的更好,我已慢慢的长大了,也会慢慢开始变老,
有些伤痕会被时间淹没掉,但那个傻傻的我再回不来了
啊!$~慢慢的漫漫的
是啊,我要放弃他了,不能再打扰他了。不管我是恨他还是爱他。我发信息打电话毫无意义,自我作践,没任何意义。就这么慢慢的,慢慢的,把他忘掉,慢慢的,慢慢的,变老。只希望有一天,他能记得点我的好,希望有一天。他能原谅我所有的错,希望有一天。我能和他对面相笑,淡淡的笑。希望有一天。他能告诉我,其实我很好……

5.20.2008
我要狠狠狠狠地表扬下自己,真棒。中午看了个网页,也是个对离婚后悔的女人。她不停的发信息给前夫。前夫一直不理,很多次后回了个信息:他妈的,我一个人什么事都没有,你怎么要死要活的。心下冰冷。觉得HJ应该也是这么想我吧。然后想发条信息给他,告诉他我的想法,告诉他我只会等他一年,希望他能想起我的好。因为没打完字,当时没发出去。上完课后,突然觉得好笑。我怎么又发信息给他,他对我都躲避不及的。我还不是自取其辱。
如果他想起点我的好,他自己会告诉我的,根本不用我去提醒。我的心情,干什么要告诉他呢?好像我没了他就活不下去。记得当初我打电话对他哭诉,说我难受,说我再也不相信男人和婚姻。他对我说的是:“这是你的事。”多么冷血的一句话,他说的话这么伤人,我怎么依然对他有所盼望呢。
是的,我承认我依然有所幻想。也许身边所有的朋友都看出了其实我和他根本不可能再到一起了。只有我还傻傻的,以为他会看在当初相爱的份上,看在孩子的份上,会对我有所留恋。呵呵,傻透了。如果他真的对我还有感情,当初我发现他的事时不会闹成那样。他当着我的面发信息给对方时,我就应该清醒的知道他对我没爱了。我依然一直心软。唉,是心软和过于敏感害了我啊。这两点,也让我输的一败涂地。算了,认输吧,别再自责了。对自己好些。
我还有儿子,还有我父母,为了这三个人,我怎么也要活好啊。努力工作,好好存钱。也别总想着自己的错了,这个世界上不是只有我一个女人犯了这个错,我知道错了,我结束了,我以后会好好的珍惜,我会改好,我会严格的约束自己。是的,我错了,但是我不能总背着这个错误让自己过得这么痛苦啊。
别恨自己了,真的好傻,看看身边的女人,那么多都对自己那么有信心。我也该抬起头做人了。说吧说吧,爱说的你们尽情的说吧,我听不到,我看不到,我瞎了聋了。我只要活到自己这个小小的世界就行了。别告诉我什么了,别问我什么了。我不想回忆!也不想去想未来什么的!请让我活下去吧,请让我喘喘气吧,请用宽容你们自己的心宽容我吧。
别恨他了。当初这个人是自己的选择,没必要这么恨了,也许我和他只是在对的时间遇上了错的人。当初爱过就不悔。不管我这个人这张脸在他脑海里是张可恶的脸还是张偶尔有些可爱,算了算了,放开这个人。也放了自己吧。不想从他嘴里听到什么了。忘了吧,赶快忘了吧。赶快忘了过去的那段苦不堪言的日子吧。也许在他眼里,是我在逼他,所有的错都是我造成的。好吧好吧,是我造成的吧,我们什么关系也没了。你什么错的都没有好吗?你不曾冷眼看我自己扇自己的巴掌,你不曾在大年三十用冰冷的语言刺激我让我一个人流浪街头,你不曾挥起拳头狠狠地砸向我…….好吧好吧,你什么都没错,你什么责任都没有,好吗?我不再联系你,不再关心你,不再问候你,不再把感触告诉你。你是你,我是我,你过得好我也祝福你,毕竟你是孩子的父亲。你好孩子也跟着好。我从现在起,不恨你了!不恨你了!你和我的以前只是段回忆。好了好了,我要过好自己的日子了,好了好了,我不再为难自己了。好了好了。我不再24小时的想你了。好了好了,我踏踏实实的过好每一分钟了。

5.21.2008
“要一个喜欢你的女人远离你、恨你,那么就去羞辱她。”这是我在网上看到的一句话,我觉得HJ很清楚的做到了这点,如果没有儿子,我早远离了。儿子很优秀,今天告诉我他语文数学都考了第一名,要我请他吃牛排。呵呵,可爱的儿子,优秀的儿子,单纯的儿子。儿子现在认为他过得不错,如果他长大懂事后还这么认为就好,我也就放心了。之所以还想和HJ复婚,是因为担心对儿子有所影响。当了这么多年的老师,身边的孩子,只要父母离异的,多多少少都会有影响,甚至,一直仇恨父母。所以,我担心儿子会出现同样的问题。为了儿子,做母亲的我,受再多的苦又如何了。所有磨难,只要能换来儿子的快乐,无所谓。但是,我给自己的时间是一年,我只能等HJ一年。我觉得我能做的已经做了很多。再做,我做不了,实在是什么自尊都没了。
晚上吃饭的时候对父母说了我的想法,偷偷的看了下父亲,他的脸色很难看。我知道,他一直不喜欢HJ,也不赞成我复婚。不管他怎么想,我明白,他都是为了我好。我也知道,我如果复婚,我的生活就可以一眼看到头了,死工资,对我没爱的丈夫,我的委曲求全,可是,母爱的伟大在于,母亲为了孩子,可以放弃自己的幸福。比如我。
我除了等待,什么都不能做了,不要发信息,不要打电话,甚至,最好连他的消息都不知道,我还是那个观点,如果他觉得我值得珍惜,相信我,他自己会来找我,如果他对我不放心,或者真厌恶到了极点,我做什么,都是自取其辱。等待吧,学会等待吧。不管什么结局,我都感谢命运给我的这么多的实践。尝试了这么多难得的人生经历。
其实,有时候觉得自己真的很傻,一段失败的婚姻,两个人都绝对有问题。何况,闹出事来的是他先,我却总是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似乎不折磨死自己不罢休。刚离婚那会,是白天还行,晚上很难受。现在是白天难受,晚上还行。刚离婚,白天不停的唠叨,述说,倒也还行,朋友们也总找我玩。晚上,一个人呆着,就哭啊痛苦啊。现在呢,断了所有的圈子,一个人躲起来疗伤。因为,我还是觉得一个人的痛苦要一个人承受,述说似乎无济于事。而且,真要找到知心的,还是少。越说越寂寞,不如一个人寂寞。现在,脑子总是控制不住的想与他有关的事,努力的控制自己不去发信息。到晚上就轻松了,哈哈,又管住了自己,又成功了一天,自己都会表扬自己。今天,又要表扬自己了。得知他去广州了,想关心的发条信息去,管住了自己,没发,真棒。呱唧呱唧,表扬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