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借你一双慧眼:看谁爱谁深一点?

(2008-04-30 13:54:48) 下一个

文/北岸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这句听起来很温馨,但谁也不会真的去探究,月亮代表的爱会是啥滋味,到底有多深?其实,要想知道对方是不是爱你更深一点点,生活中不由自主的、最不起眼的、琐碎的、习惯性的细节才是最好的见证

生活中的细节很多,恋爱时,一定会为999朵玫瑰而感动,但这可能只要舍得花钱;相思时,也能体会到热辣情书中传递的温暖,但这或许只是激情冲动之下的神来之笔;而爱回归平淡,就只剩下散落在锅碗瓢盆中一堆毫不起眼的细节,这里面才是发自内心,情不自禁,弥足珍贵,更深更切的爱…… 

NO1 关键词:洗碗

每一次吃过饭后,我刚要把碗筷收拾起来,老公总是说:放那吧,一会儿我来洗。问他为什么?他笑笑:你不是最讨厌洗碗吗,再说你那手水里泡长了,粗糙了,说出去都是我的责任,保养起来还不是我破费?这一刻,我感觉特温暖。——惠,25岁,婚龄1年

许多曾经爱得死去活来的小夫妻,也会被几只破碗割划出感情的裂隙。确实,洗碗这个看上去的芝麻小事,油腻腻的都不太愿意下手。据说大多数的新婚小两口都有过划拳定洗碗的经历,经常闹得不开心。

PS其实洗碗这事干多少次也累不坏,关键是有没那心,你们家是谁洗的呢?如果总是女人洗,那肯定男人在女人心里的位置更重点,如果男人自愿抢着洗,那就是更疼女人多一些。 

NO2 关键词:马桶盖

刚结婚的那会儿,我家那粗心大意的家伙,急匆匆地从被窝里爬出来,方便完了有时候连水都忘记冲,稍不注意还会滴在边缘上。这个时候,我默默地翻身下床,一次次收拾干净,再轻轻地把盖子放下来,他眼神的愧疚我能偷偷看出来。不久以后,他就彻底改了,我什么时候进到主卧里的卫生间,都能看见马捅盖静静地趴在那儿,原来,老公真的很在意我的感受。——淑娴,30岁,婚龄3年5个月

马桶盖平常是立着或躺着,这完全只是一种生活习惯,并没有一定谁对谁错。但男女毕竟有别,这种外人所不能见到的私密空间里,不经意的顺手而为反映的是潜意识里的深深爱意,渗透着对对方生活习性的迁就,也包含有更深一点爱的成份在其中。

PS:马桶盖总是骄傲的立着,是女人考虑了男人的方便,更爱男人多一些;马桶盖总能静静地躺着,那应该是男人自觉的呵护与体贴,更爱女人多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