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5天跟拍君子兰开花实录(组图)ZT

(2008-04-09 07:42:33) 下一个




说实话,我种不好花,家里种啥啥不活,也不知道是疏于打理,还是家住五楼,植物不接触地气阳光雨露,因为对大地母亲的思念而耗尽生命。

只有这盆君子兰,在我弃之楼道不管不顾时还顽强地开出花来,我才为生命的顽强而感动,并开始精心为它擦拭叶脉,松土浇水,并用相机拍下它的开花过程。

问过单位花房的师傅了,师傅说君子兰喜疏松的土质,树林中地表那层枝叶灰草组成的土就成,喜半阴,生长期须保持盆土湿润,高温半眠期盆土宜偏干,哈哈,原来我把它扔楼道不浇水,不理会,还救了它一条命呢。

等我发现君子兰开花时,花茎中已经顶出许多花蕾

搜狐社区网友上传图片

在开花初期,花蕾真是一个漫长的阶段,天天看着没啥变化,7天后,花苞才长大一点

搜狐社区网友上传图片

侧面的


【在(青-菜)的大作中提到:】

搜狐社区网友上传图片


又过去了4天,第12天

搜狐社区网友上传图片


第15天,终于见到花苞表面的那点菲红

搜狐社区网友上传图片

第17天,犹抱琵琶半遮面

搜狐社区网友上传图片


当花蕾透出桔红色时,花开的速度加快,从现在开始,一天一个模样了

第18天,最调皮的那朵终于绽放,先行展露娇颜

搜狐社区网友上传图片

第19天

搜狐社区网友上传图片

第20天,开了四朵

搜狐社区网友上传图片

第21天,开了六朵半

搜狐社区网友上传图片

第25天,怒放!

搜狐社区网友上传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