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万圣节

(2009-11-07 09:22:40) 下一个
出国这么多年 渐渐习惯了西人的节日,圣诞节不用说,复活节和感恩节也成了我们一年中重要的节日。 但万圣节却始终没有被我所接受, 虽然我会每年都买糖招待上门来“Trick or Treat"的孩子们。我却没法明白为什么我的同事们也爱在万圣节这天打扮成各种妖魔鬼怪。
 
至于万圣节的南瓜灯,就更不能让我接受。好好的南瓜刻上古里古怪的图案,放在外边展示一两天就扔进垃圾堆,似乎很是浪费。 记得从前奶奶最爱吃南瓜, 南瓜饺子, 南瓜粥,以及粉蒸南瓜都曾是我们家的家常饭。 虽然我讨厌南瓜的味道, 自己开火以来从没买过, 但南瓜在我眼里毕竟是蔬菜, 而不是块用来雕刻的木头。
 
但今年我开始喜欢上了万圣节, 不是自愿的, 而是被宝宝传染的。 去年万圣节宝宝和邻居的小孩一起去要过糖,虽然就去了几家,但万圣节可以去要糖这件事便深深刻在她的脑子里。 另外POOH和他的伙伴们也似乎对万圣节充满了热情, 这自然又一次次加深了她对此的印象。所以从两个月之前, 宝宝便经常念叨去要糖, LP给她买了一件印有黑猫和南瓜灯图案的睡衣, 宝宝就每天要穿“Trick or Treat”衣服。 有时早晨起来也不肯换, LP只好给她套上件衣服送她去幼儿园。
 
幼儿园在一个多月前也郑重其事的发通知说万圣节会有PARTY,每人要自备服装和50块糖。慢慢的我和LP也被一种过节的气氛所感染。 LP不断催我去给宝宝买过节的服装, 还让我去买南瓜。 服装我们给宝宝选了一套南瓜套装, 很可爱, 也足够暖和。 南瓜买晚了,大的都卖光了, 只好买了两个中号的。 第一次操刀刻南瓜没什么把握, 选了两个简单的图案, 刻完了给宝宝看, 宝宝竟说”SCARRY", 真是过奖了。我刻南瓜时,宝宝则玩南瓜子很起劲, 之后还对LP说“宝宝帮Daddy Cooking".
 
终于万圣节来到了, 我把南瓜灯摆出去。 LP和宝宝去幼儿园的PARTY,我则留在家里发糖。 虽然万圣节当天风很大, 但要糖的队伍接连不断。 很快我们分好的糖都发完了, 只好把备用的没打包的糖拿出来发。
 
宝宝从PARTY回来, 带回来一大包糖。 LP带她去附近几家转了转, 又提回来一小桶。 宝宝兴奋的把她要来的糖展示给我看。 看着她高兴的样子, 我明白了, 在这里万圣节是孩子们的节日, 也是大人的节日, 这就是文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