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不想听歌

(2008-05-23 11:43:32) 下一个

小柯越来越可爱了,特别招人喜欢。

不知道怎么又想起来了游戏,高高兴兴脆生生地问我:“想不想听歌?”我说,“想。”他就笑嘻嘻地把手伸出来,在前方一点,然后,两只小手像握着方向盘一样,转来转去,看来是在模仿开车。我一下想起来了,他一定是因为坐车的时候,要听歌或不想听,都要问爸爸,并且受制于爸爸,爸爸让听就得听,让听啥就得听啥。小家伙这回反过味来,自己做主玩一回。并且他玩得不厌其烦,一遍遍地问,我回答吧,也还得有技巧,他才能玩得开心。比如说,他问了一遍,“想不想听歌?”我说:“想。”然后他就高高兴兴向前一点,算是放歌了。等到下一次再问,就不能说“想”了,因为,歌已经放着呢,你得说“不想”,这样,他又可以开心地向前一点,表示关掉了。下一次再说“想”,他再给你开开。如果我两次的回答是一样的,他就会有点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做什么,我摸到了这个窍门,我们就玩得其乐无穷了。

昨晚,小柯还会从小凳子上双脚蹦下来了,其实,这个动作对他这个年龄来说都有点小儿科了,很多小孩像他这么大,都能从很高的地方蹦下来了。但小柯一直不会,双脚在平地上蹦他也是会的,可就是不能从台阶上跳下来,可能是害怕吧。昨天,小凳子放在客厅中间,他站上去玩,自己试着向下蹦了一下,确切地说,是两脚一前一后迈下来的。但是,我拍手说,“小柯能蹦下来了。”他姥姥也跟着夸,他很高兴,又站上去,竟然真的双脚一起离地蹦下来了,这可真是突破。他自己也感觉特别有成就感,一遍遍地上去,蹦下来。有时候,又两脚一前一后迈下来,自己嘴里还要嘟囔一句:“没蹦好。”然后重新再来。我还是那句老话,各个孩子各个方面的发育速度是不一致的,所以不能强求,到时候,他自己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