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系鞋带

(2008-02-22 12:00:22) 下一个

小柯近日迷上了系鞋带,经常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你的鞋带被打开了,那不用问,一定是小柯同志干的。最夸张的是那天晚上,陈接爸回来,两人把鞋放在了鞋架上。也许是这个举动激发了小柯的热情,或是其他的原因,反正说不清了,转瞬间,我就发现,鞋架上全部的鞋都被扔到了地毯上,场面甚是火爆,小朋友坐在那系了一会鞋带,又去忙乎别的事了。但这时,你若想把鞋收好,那是不行的,一般情况会是,你一边往鞋架上摆,他会一边往下扔,或许还会演变成一场哭闹,只能等着,等着小朋友离开现场,注意力完全转移,才可以悄没声地收拾。

昨晚,他又坐在鞋架旁,拿了爸的一只鞋在那里系携带,陈对我说:“你看看小柯呀。”我说:“他学着系鞋带有什么不好的?”陈又说:“臭鞋,多脏呀!”我想也是,于是就过去和小柯说,咱不系姥爷的鞋,系自己的鞋,就拿了他的一只耐克鞋递给他,说:“你看,小柯的鞋多好呀!”他也欣然接受了,并同意以后只系自己的鞋。玩了会,我想他该上床休息了,我就说,我们把鞋拿到屋里去玩,好不容易把他哄到屋里去,躺在床上吃奶了,可红被在妈那屋没拿过来,我说:“你在这吃奶,妈妈去给你找红被去。”他说:“好。”我就顺手把鞋也拿出来放鞋架上,这边刚放下,就听见他在屋里大哭,进来一看,小孩已经下了床,指着外面边哭边说,我和陈两个人支棱着耳朵听了半天,也没听明白他说的是什么,光听着什么“ke”,我们还以为他碰到哪里了,问呀,哄呀,就是不好。后来,没办法,就抱着他出来,看他到底想干什么,没想到,他径直奔着鞋架去了,把耐克鞋拿在手里,原来是嫌我把鞋给拿走了。

后来,我们俩躺床上吃奶,他又问我:“耐克鞋呢?”我这才想起来,刚才他哭着说的什么“ke”,原来是“耐克鞋”,我还没想到,他竟然也知道那双鞋是耐克鞋,看来,我们平常随口说的,都被他记在了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