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7-11-7 杂谈

(2007-11-30 13:00:07) 下一个

春去秋来,秋去冬来,从没想过,秋天会有这么美。记忆中最美的树,就是大学是教室外的那几颗法国梧桐,秋天里金黄金黄。可经历了华盛顿的秋天,对记忆中的那个景色,再提不起兴趣。昨天,乘63路来所里,下车后要走好一段路,路上遇到一棵特别美的树,不知道是什么树,也没在意叶子的形状,只记得它美的惊人,伞状的树冠,叶片是橙黄色的,不似金黄色那么耀眼,灿烂中融满暖意,身处异乡的人会尤其为它心动。站在树下,仰头望去,在阳光的映照下,树叶像是透明的,十分晶莹,我怎么恍惚置身于一个不太真实的童话里,在美丽的秋色中迷失了。

早晨,躺在床上和宝宝玩闹,宝宝说:“我是Tomas。”陈延民说:“我是Tomas的爸爸。”宝宝说:“我是Tomas的妈妈。”陈延民说:“那我就是Tomas妈妈的爸爸,Tomas的姥爷。”宝宝想了想说:“我是Tomas的姥姥。”真好,可以和宝宝闲打牙了。

近日来,一直在想一句话:“存在的就是合理的”。我不知道这句话是谁说的,只记得最初还是从刘慧丽那里听到的。可能是大二那一年,学校里有辩论赛,刘慧丽是其中一员,论题是什么我也记不清了,只记得对手是中文系。刘慧丽他们在整理材料时,用到一句话就是这句“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当时我不明白, 事实上很久以来我一直也不明白这句哲学家的话到底是个啥哲理,但近来就象顿悟了似的,忽然觉得这句话太深刻了,当然我也不知道我是否理解哲学家的初衷,但就我个人的领悟来说,我认为能说出这话的人,真是高人,他的思维、视角、对生活的感悟穿透了所有的遮蔽,直取其内在的真谛,不愧为哲学家。唉,我的语言是在太过贫乏,惭愧,该补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