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涉水-镜里游

玩一玩, 乐一乐, 过逍遥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Grand Teton --- 一股轻烟

(2009-10-29 08:57:27) 下一个
话说那日在黄石被花花绿绿,烟雾缭绕的Geyser熏陶后继续南下,直奔Grand Teton。因为是要去追寻大师的足迹,心情还有点激动。当Grand Teton的青山绿水渐渐呈现在眼前时,却见那著名的窝窝头山下浓烟滚滚,本来要接近沸点的一腔热血顿时降温。这山火为什么早不烧晚不烧,偏偏我来了就着???
漂亮的窝窝头plus滚滚浓烟,那样的风光片真不敢想象。后来一打听才知道,那火早烧上了,而且还烧了一星期了(咳,拍新闻片的份儿也没我的了),而且还没有人想扑灭它,说是要让它自生自灭。噩耗传来,我的热血顿时降至冰点。怎么办?摊开地图看。研究片刻,决定远离窝窝头,死盯Snake River Overlook。
那日的下午,天气晴朗,白云飘飘,一个辉煌的sunset似乎就在眼前。黄昏时分,我轻轻d去了,却不见一丝儿云彩,云彩都跑到脑后了(data not shown)。 我悄悄d又走了,愤愤的是一张片子都没捞着。
郁闷了一晚上,第二天一早,数着星星,顶着月亮出发,到了Snake River Overlook,揉揉朦胧睡眼定睛一看,大喜:一股轻烟在Grand Teton 的山脚下横贯而过,太漂亮了!

1. Pre-dawn


我先以为那一股轻烟是Grand Teton清晨的一种气象,后来听一色友说,那股轻烟其实就是昨天窝窝头山下的浓烟,经过一晚上冷空气的压制,成仙了。

2. Dawn


3. Oxbow Bend Turnout的凌晨,不再有硝烟,只有薄雾。


这世界真是太奇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