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涉水-镜里游

玩一玩, 乐一乐, 过逍遥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嚎情万丈(下)

(2009-10-15 18:51:11) 下一个
上集是老少皆宜篇,这集30%少儿不宜,所以请18- 的自觉退场,家长们注意清场。
上集里的那只小狗看热闹的专心劲儿,让我大笑不已。坦白的说,台下观众们(不排除我哈)的姿态都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我不敢拍),大家都是伸长了脖子望呀望,脖子不够长,就再加上望远镜,大炮,摄像机,等等,等等。为了啥?就是为了看麋鹿们在某年某月某一天里的爱情故事。。。

1. 它一回头,我是又高兴又害怕。卡嚓后,赶紧跑。


2. 一夫一妻制?


3. 多妻制?


正确答案是:多妻制。一只公鹿一般会拥有6位妻妾,如果没达标,它就要去抢,于是达标的很警觉,没达标的很冲动,每只公鹿都是斗志昂扬。我亲眼看见一公鹿带着一妻一妾,嚎叫着冲向妻妾成群的一只公鹿,那位达标的公鹿毫不示弱,大嚎一声,奋力迎战,结果前者不战而退,看来它要笼络到另外4只母鹿,任重道远。

4. 九月底,十月初是麋鹿的黄金睡月,据说每年都吸引几十万人到RMNP观战。在此特别请各位记住了哈:科州不仅有滑雪场,还有鹿漫史哦。


5. 母鹿这个时候特别温顺,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


因为环境舒适,生活无忧 (无狼),近年来RMNP里的麋鹿数量激增,RMNP正在考虑引狼入室,或让麋鹿避孕以控制鹿口增长。如果鹿口真的被控制了,不知道在以后的黄金睡月里,还有没有这么多的连台好戏了。

6.


7.


8.


9. 一场恶斗即将开始


10. 这是我在今年二月拍的 (更多的片子见我的毛豆),很奇怪的是当时所见的都是公鹿,而且还很和谐,偶尔有打架的,也是闹着玩的,不像现在,一山容不得二鹿,公鹿和公鹿相见,马上就怒吼着冲杀过去。。。


看来动物世界也一样,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

谢谢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