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点空间

当你累了的时候,除了男人的肩膀,更多的时候相对于女人我们需要时间和空间去整理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节日的意义

(2005-02-19 09:51:11) 下一个
今天在给我照顾的一个九十四岁的老人送早餐的时候,她突然对我说,她不喜欢圣诞节,因为圣诞节使她很伤心.我真的不知道在她九十多岁的人生岁月里到底有什么样的沟沟坎坎,但是从她屋子里的摆设和桌子上零星的几张我们的同事送的贺卡,我依稀看出端倪,在我们的rest home里总共住了三十多位老人,大多时间里他们是坐在客厅里发呆的,日子久了,窗外的美丽的景色也失去了颜色,即便松鼠和小鹿玩出再多的花样,也没有人去欣赏,偶尔几张贺卡或是几束鲜花会从或近到驱车几分钟的路程或远到海外在一些特殊的日子里送到老人们的身边,除了在这里工作的我们会对漂亮的贺卡和鲜花发出赞叹之外,大多时候老人们是无动于衷的,甚至他们都不记得谁是那个送东西的人,于是,美顿时黯然失色!或许美是取决于感情的存在.几十年的被冷落,被忽视,还有什么东西会引起老人的兴趣.从生存的本能讲,老人不会对任何一个日子感兴趣,在他们眼里,每餐吃什么或许比任何事情都要重要. 所以我说,节日存在是因为亲情,友情和爱情的存在,没有了心底里的亲情,任何日子都会黯然无光.祝你们的节日因情而生花,更同时因情的存在而使每个平凡的日子有了新的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