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PUMA之《蓝天》

(2009-03-20 22:26:11) 下一个


周末愉快:)

蓝天

忽醒忽睡,
我又挣扎了一夜.
窗外透进,
几丝光线,
空荡的房间,
留著你的照片.
幸福的感觉,
索然无味.

无心唱歌,
却又拨断琴弦.
所有的事,
留给明天.
感情的善变,
挖空心思遮掩.
谁能用真心,
说抱歉.
我陷在爱里面,
渐渐疲惫的脸.
彷佛是退不出,
又走不进你的世界.
我陷在爱里面,
是谁停住时间.
越过了重重的心墙,
有一整片蓝天.

就陷在爱里面,
一张无辜的脸.
彷佛是退不出,
又走不进你的世界.
我陷在爱里面,
谁停住了时间.
越过了重重的心墙,
有一整片蓝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imu08 回复 悄悄话 从你这里第一次听到这首(我基本不听歌 :") ),非常非常喜欢。

在youtube上听了好多遍,相比amei,我更喜欢黄小琥的版本。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录一遍。

ps. 你真的牛翻了,连波希米亚狂想曲都唱得这么好!!!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让人可以忘却技巧,而沉浸在歌的情绪中。zt

再来听你这首(俺最饭你的其中一首),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说真的,这首歌以前听阿妹和小琥的都没觉得有这么好听。不MP。你的诠释让我对这歌有了一个全新的感知。
unami 回复 悄悄话 (continued)
(应该没有万首之多),不禁退一步思想歌是为何。我自己的理解,或者是歌者穷尽其他的方式而无无法表达他(她)的心声,于是用歌来颂咏,来表达,这样的歌不是唱给任何人的,只是自己心灵自然的流露;抑或是给某一位(可以是人或别的什么),给他听你的心声,向他表达你的真情。音色、气息...都不过是手段而已,歌中的灵魂才是根本。所以只要是情之所致,不管是浅唱低吟,还是虎啸龙吟都会摄人心魄。
所以,听了你唱的某些歌(比如这首),可以听见你是在驾驭着歌,因为你有歌的情绪,不论是歌者,还是听者,都会有淋漓尽致的享受;但是有一首歌(You Raise me Up),我听出你还不能驾驭它,不是技巧方面,而是歌的本身。写歌的人不是写给自己的,是给那位创造天地万物,用自己儿子的血和生命救赎众人罪孽的神。他能体贴我们的软弱和痛苦是因为他自己曾经历过巨大的苦难,在人类穷尽道德、哲学、甚至宗教的求索却始终不能脱离罪的代价——死——之时,用他的爱和恩典将我们领到一个未曾到过的高处,我们才发现曾经生命里所烦扰我们的竞都在那云海之下。我们于是用这歌与他对话,不仅是感激他,而是因为看见了自己和他生命的本相。即便是在万籁的寂静中(sit in the silence),也能体会其中万象的丰盛。
所以在听你唱这首歌的时候,尤其是‘you raise me up’这一句,我听不出你是被那超凡的力量带到那高处,却仍觉得你在费力攀爬,‘up’是一个云开日现的景色,是一个退却风尘的净音。我想或许当你在生命中见到那一位,体会到此番风景的时候,你就可以唱出你与他合二为一的灵来吧!
unami 回复 悄悄话 技巧方面不想评论了,总的一句话,这首歌让人可以忘却技巧,而沉浸在歌的情绪中。
听了千首万首的歌,再聊
香瓜 回复 悄悄话
铁子这里以前有个铁杆粉丝的,怎么不见踪影乐?:P

对铁子唱的歌最好的MP就是多听N遍!!

期待下一首精品!!: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