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香

十年从离开我亲爱的故乡,前往遥远的天津读大学,再到北京读硕士,
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红颜

(2007-11-29 17:03:56) 下一个
红颜薄命,红颜祸水,好像和红颜相关的成语,就没有是特别好的.谁让能被称得上红颜的女子一般都是才貌双全的,老天爷自然觉得应该对其他女子公平一点,所以给红颜们安排一些比较坎坷的道路.如果让我挑一个我认识的最值得被称的上红颜的女子,那自然非我的黄姐莫属.显然,她是一位黄姓年龄大于我的女子.记得认识她的时候,是我到天津的第二天,在去南开报到前,被我家乡热情的老乡拉到了黄伯家,也就是黄姐她家.第一眼见到黄姐,自然惊为天人,大我三岁的她已经出落的楚楚动人,165的身高,傲人的身材,美丽的脸蛋,还有出生于书香门第的气质.让我羡慕的不得了.说到黄姐,我还要先交代一下她家的背景.她是家里的独女,上有一个哥哥,她爸也就是黄伯,是华北设计院的顶梁柱,拿国务院津贴的高级工程师,国内不少大建筑出自他之手.虽然黄伯平时忙碌的不得了,但却非常平易近人,而且对我们这些从他家乡出来求学的孩子照顾的无微不至,经常叫我们去吃饭,让我在天津的日子少了很多思乡之苦.最关键的是,黄伯还非常的有社会责任感,在我大三那年,他决心把把从国务院拿到的津贴捐给我们学院,这自然把我们系的小头头们高兴坏了,开了个小小的会议,让系里的几名贫困生出来说了几句话就把钱分了.从此就聊无音讯了。可怜的黄伯还以为那些贫困生至少会给他写封信报告一下自己的学习情况,过年时寄张贺卡问候一下,结果等到了第二年还没有等到任何结果,伤心之于,就停止了他的义举.据黄伯说,自己和黄伯母的结合属于历史的原因,他在年轻时代有个志同道合的女友,可惜造化弄人,佳偶没有天成,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黄姐从黄伯母那里继承到美丽的因素,据我观察,黄姐的美丽大多来自她妈,而智慧和善良则来自他朴实的爸爸.说了半天,赶紧回到主人公身上,我认识黄姐的时候,她已经大四,在外语学院攻读英语,和同校日语系的一个男生,此人是后来我短暂的黄姐夫,正爱得死去活来.和众多陷于初恋中的人一样,黄姐被她狂热的爱情冲昏了头脑,丝毫没有考虑对方家境和其他的现实因素.好在黄伯是个开明的人,也就对于出生工人(下岗),极度贫困的黄姐夫家没有任何歧视,倒是黄伯母为此愤愤不平.等黄姐夫和黄姐毕业,黄姐到了一家大型的外资船务公司工作,黄姐夫则吵着闹着要去日本,没有办法,二人领了结婚证后,在黄伯的资助下,黄姐夫兴高采烈的东渡扶桑去了,一年后,黄姐也放弃了自己的工作,跑去日本和夫君受苦受难.在黄姐去日本的那几年,黄伯把对女儿的思念转移到了我的身上,时不时让我去他家吃饭,然后和我讲述黄姐在日本的近况,当说到黄姐在日本超市打工,往货架上放方便面放到晕倒在地,黄伯眼里甚至泛出了泪花.功夫不负有心人,等我大学快毕业的时候,也传来了黄姐的好消息,黄姐夫鸿运当头,拿到了一个大投资商的大笔资金,回天津开起了自己的工厂.等我去北京读研究生时,黄姐和黄姐夫已经在天津拥有了1个工厂,3座别墅,和2辆跑车.扬眉吐气的黄姐夫此时才和黄姐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当时天津很多政要和商界名人都来了,让黄伯赚足了面子.如果故事到此结束,那就会成为王子和公主从此过着幸福美满的日子的老套路.可惜,造化弄人.又是一年后,事情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天,正在家里休息的黄姐听见了门铃声,来了一位不速之客.这位从小在法国长大的华人女孩,虽然年仅18岁,但由于受了法国大餐的滋养,显得成熟而又有风情,她用仅有的几个中文句子,表达了她看上黄姐夫的意愿,并让黄姐选择离开.震怒下的黄姐并没有方寸大乱,在礼貌的把法国妞请出去后.召回了躲在外面的黄姐夫。那时在商场上已叱咤风云的黄姐夫,在理亏的情况下,交代了在酒吧和法国妞艳遇的事实.出乎黄姐意料的是,在黄姐还没有开口说离婚的时候,黄姐夫拿出了当年追黄姐的勇气,首先提出了离婚的条件,离婚的原因很简单,法国妞年轻而又富有活力,而且,该法国妞家境和背景比黄伯家强出了几倍,有助于其事业的发展。盛怒,震惊,心碎的黄姐,在家里躺了3天后,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找了个律师,和黄姐夫签了离婚协议,拿了3套别墅的房契和2辆车钥匙.再过了几天,黄姐回家告诉黄伯离婚的消息,搞得黄伯母哭天喊地的骂负心汉,黄哥磨拳擦掌要打负心汉,黄伯呆坐书房一整天.最后,该上演的闹剧都没有上演,只是黄家从此蒙上的一阵阴影。此后,黄姐和公司申请调到上海工作.6个月后,黄姐和我在上海相约吃饭,28岁的黄姐依然美丽动人,只是身份上多了一个离异的小小标记.黄姐好像天生就是为上海而生的,到了上海后,黄姐立刻恢复了往日的活力.中英日语俱佳,聪明能干的她在公司自然备受重视,每次和我吃饭,都能得到她又加薪或者升职的消息,而回复单身后的她在男人圈里更加受欢迎,追她的男人从本公司的中国区总裁的香港同胞,到亚太区高管的台湾同胞,到一个千里迢迢从法国追过来的小富豪(也算是扳回一局),甚至还有一个哈佛毕业的美籍华人带着老爸老妈一起到上海来追的,这位哈弗男甚至在上海买好了别墅,就等美人点头。可惜,此时的黄姐已经不是泛泛之辈,上次婚姻之伤让他对男人的甜言蜜语早就刀枪不入.也做到了万草丛中过,片叶不占身的本领.虽然每次她都会给我最新男友的信息,但似乎没有一个能真正进入黄姐心里的.直到我离开上海,来到新加坡,黄姐还是像以前一样,有着似乎永远不会老的容颜,游走在各个黄金单身汉的身边.忘了交代曾经的黄姐夫的近况了,黄姐夫后来也离开了天津,和他的法国女友一起,在深圳设厂定居,可惜,没过多久,当时19岁的女友又在酒吧看上了另一个女子的老公,就勇敢的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去了.黄姐夫之后去上海求黄姐原谅,要求复婚,黄姐只是默默的把门关上。后来我问黄姐,为什么不原谅他?她说,我觉得他配不上我.原来,配的上配不上,不仅仅是物质上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