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浅薄

(2006-06-29 15:13:07) 下一个
常常听到人评价其他人浅薄,觉得那样很伤人,说那话的人比较没有涵养和肚量,甚至比较恶毒。

今天我要说自己很浅薄。我知道自己经历了很多不同寻常的事情,这些事情只有我的记忆知道,连我自己有时都觉得那些事情没真发生过,都是梦。

我说自己浅薄是从一次5天的项目管理的培训中发现的。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很内向,很注重自身修养的人。这也是我耐以打发孤独的最后武器,人常说内心充实就不觉得寂寞,我觉得自己也逐渐做到。如果觉得寂寞,就用高出不胜寒来面对。在那次培训中,老师让我们做了个科学心里测试,看学生是内向充实的人还是外向充实的人。结果测试出来的结果我是外向充实的人。内向充实的人靠自己对知识的吸取和消化来获得人生的动力,就像许多的科学家一样,他们生活自己探索的世界里,坚持不懈的寻找这他们的目标。外向充实的人则需要外在的动力来体现他们的能力。小时候学生,同学,老师,父母,亲戚没有一个不觉得我是天才,在他们过于渲染的赞扬声中,我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致,我一直以为是自己内在的动力让自己如此成功,我很满意自己,举手投足无不充满了对自己的肯定。一直以来我工作学习都很顺利,我归结于自己的天赋。我很感谢父母的支持,我给父母寄钱,但从没意识到他们的支持其实是我一直以来能够走下去的原因,我也很感激那些帮助我的朋友,但没有将那些真贵的友谊作为是我在异乡生存下来的动力之一。许多人出现在我生命里,可现在我却没找到一个可以在我绝望的时候联系的人。培训结束后,我开始思考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我开始意识到自己的浅薄,我一直需要别人的仰慕,我一直认为自己与众不同,这些都是我不愿意看到自己真是的一面,一个很平常的人,却没有平常心面对现实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