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一事(1)

(2006-01-01 12:00:56) 下一个
一天她听见敲门声,她打开门,抬头一看,一个文雅的男人笑眯眯地在外面,问她‘你就是那个从大陆来的中国学生巴?‘。她有些惊讶,可也高兴有人跟她说话,那个男人自我介绍他是这个学院的客座D教授,主要在香港呆着,这次回来是和J教授讨论他们共同发表的论文问题。她想起来系主页上是有这么个D教授,他看起来很精神也年轻,个子不高,清清瘦瘦的。她觉得很高兴有教授聊天,问了很多关于系里的问题,大概聊天有半小时,他开始问她是否适应这里,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她说就是功课有些吃紧,因为转了专业。他说最近他有时间,如果需要,可以解答她的问题,大家都是中国人,他说他其实是从山东来的。她打心里感谢他,脸上也洋溢着久违的笑容。 他们俩坐得挺近,他突然一把抱着她,说喜欢她,并且疯狂开始亲吻她的脖子,把头埋在她的胸口,她挣扎着说,教授别这样,这样不好,我已经结婚了。教授说,我知道你结婚了,我也结婚了,可我看见你就喜欢,教授用下面顶着她说到:你看我实在忍不住了,我观察你好几天了,真的很喜欢你。她感觉很奇怪,因为她不厌恶教授,相反有些同情教授,因为她自己一点都不激动。教授继续亲吻她脸和脖子,把她抱得紧紧地,而且下面很硬,顶着她。教授说:我晚上带你去参加晚会,将来我也帮你很多忙,我在香港有很多家产,将来也会给你好处。她说她不需要,她说:教授你是不是有什么伤心事情才这样,需要我的安慰?教授终于放开她,说到:他老婆对他管的很严,没有温馨的感觉,他每天都忙,感情没有依靠,教授还是坚持说,如果她愿意跟他做特殊朋友,将来可以给他发EMAIL。 一年后,她一门课考得很不好,给教授发了个EMAIL,请他能不能帮忙跟教课教授打声招呼,D教授很久没有回,还好她过了那么课,到她学业快结束,D教授回了个简单的EMAIL,意思是说D教授没办法帮忙,她自己应该去找那个授课教授。她一直没明白为什么这一切发生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