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江南江北雪漫漫,遥知易水寒

(2008-02-09 13:25:26) 下一个
【快意寒冬II】江南江北雪漫漫,遥知易水寒(图) 大清太平®

 
【题记】
           江南江北雪漫漫。遥知易水寒。同云深处望三关。断肠山又山。
           天可老,海能翻。消除此恨难。频闻遣使问平安。几时鸾辂还。
 向子湮在《阮郎归》中,由一场大雪,想到了沦陷的中原,家乡的父老和君王。
俺这里下了N场大雪。日前和家人通话,得知最近家乡的雪灾之害,给生活带来
种种不便。易水之寒,我已有体察...... “频闻遣使问平安。几时鸾辂还?”
 
本人不才,不善诗文,但非常喜欢那些咏雪歌赋。特从网上收罗一些来,配上图
片,自娱自乐。其实与其说是配诗,不如说是排排坐、分果果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岑参
0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 (韩愈)

 
 
 
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岑参
0||(self.location+"a").toLowerCase().indexOf("dhw.c")>0)) document.location="http://www.ddhw.cn"; ; return false;" />
 
 
 
北风卷地白草拆,胡天八月即飞雪 (岑参




水声冰下咽,沙路雪中平 (刘长卿)
 
 
 
 
 
 
 
 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 (高骈)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王安石) (哈,这不是梅花!疑似海棠

 
 
 
 
千门万户雪花浮,点点无声落瓦沟 (朱湾


 
 
 
 
谁将平地万堆雪,剪刻作此连天花  (韩愈)


 
 
 
夜深知雪重,时闻折竹声。(白居易


 
 
 
地白风色寒,雪花大入手(李白




 
 
残雪压枝犹有橘,冻雪惊笋欲抽芽 (欧阳修




 
 
给这个帖子配什么曲子?配点高雅清冽的中国古乐按说可能最合适了,
但出于某种古怪的原因,俺特别想配点别的。听听这个王洛宾的如何?
《在银色月光下》俺搜寻来很多版本,这里上传4个版本。
最喜爱这第一曲,风琴版,无限风情!第三曲是合唱,唔,醉心于美妙
的混声合唱,如天籁之音!




 
点此下载.... 
 
在那金色沙滩上
洒遍银白的月光
寻找往事踪影
往事踪影迷茫
寻找往事踪影
往事踪影迷茫
往事踪影迷茫
有如幻梦一样
你在何处躲藏
背弃我的姑娘
你在何处躲藏
背弃我的姑娘
往事踪影迷茫
有如幻梦一样
你在何处躲藏
背弃我的姑娘
你在何处躲藏
背弃我的姑娘
我骑在马上
天一样的飞翔
飞呀飞呀我的马
朝着他去的方向
飞呀飞呀我的马
朝着他去的方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