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夜晚

(2008-02-19 17:53:09) 下一个
小时候同是教师的爸爸妈妈很晚回家是常事,爸爸常出差,妈妈经常要加班学习备课(到现在我也不理解为什么老师被要求要工作超过十小时)。爷爷奶奶还住在同一个村子的时候还好,我和妹妹总是有地方去有人供晚饭,还有姑姑们的热被窝可以睡,奶奶的同一个故事翻来覆去讲也听不厌。后来叔叔结婚,爷爷奶奶
带着四个姑姑就搬到了婶婶家人在的地方。那里离我老家有二十里地(现在看来那只不过是六七个英里而已,但那时只能走路或坐马车),我和妹妹就只有寒暑假才能去看爷爷奶奶和姑姑了。

从此爸爸妈妈晚回家的时候我们总是被“寄养”在对门奶奶家。好在奶奶是个好心人,家里又有两个与我们差不多大的女孩,我们感觉好些。夏天天长时还好,我们可以在外面玩儿,冬天的时候就难过了。经常是人家家人都躺到被窝儿里了,我们通过后窗看我家的窗子还没有灯光亮起来。我们就在老奶奶一个又一个的故事里不停地查看我家灯光,直到它亮起来。但回到家里屋子总是冷冰冰的,妈妈就急忙安顿我们姐妹俩睡下,第二天又冷冷地穿上棉袄棉裤。一般爸爸妈妈会早起把炉子生起来,把我们的棉袄棉裤烤一下,但总是表面上热乎,光腿光胳膊伸进去就感到了冰冷的寒气,凉得我们哇哇大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