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求职路上(2)

(2007-11-19 12:35:26) 下一个
话说经这摧残后大概一个月,断了CHINATOWN的念头,打起MONSTER,CAREERBUILDER的主意,谁让咱没天时地利呢。没指望有收获,可是总不能坐以待毙吧。简历贴上了,收获的只有保险公司的信。每天必到。除此以外一无所获。眼看着毕业日期在即,整个一热锅上的蚂蚁,抓耳挠腮了一个月,没什么辙,改了2,3遍简历,按这里大师的话,把在国内的工作经历尽量归纳,按美国的职业描述从新定位(我觉得这步挺关键),就开始四处APPLY。基本上沾边的就发,但是没回信,所以积极性受打击,10天8天的上来乱发一通,自己都记不住发了些什么。每天照例删保险公司的信。其中一封照例说我在CAREERBUILDER上看到你的简历,我们公司有一职位也许你感兴趣。。。(和保险公司一样,只是没那么长篇大论的介绍)打了电话过去,竟然是份靠谱的工作,没敢在电话里多打听,主要想争取到面对面的面试机会,据说咱有
PERSONALITY。(都说咱就缺个面试,有面试就有OFFER,先吹一下哈。。)按说这是咱头一个面试,(CHINATOWN的太不正宗,所以没算)头天晚上也来咱这偷着学了半宿(咱是典型的临时抱佛脚,写简历时学简历,要面试了看面试)但是看大家太专业了,看的我是自愧不如,那么多BEHAVIOR问题我是想记也记不住,挑主要的问题自己想了想,决定就只咱的中国工作经验打动美国鬼子。面试要开2个多小时,起了个大早,一身职业装,至少看着象个职业女性(臭美一贯是咱强项)。面试是和PRESIDENT,VP。家族企业,兄弟两掌权。寒暄过后,VP说介绍一下你自己吧。结果这是他唯一的一个问题,咱就滔滔不绝把咱所有能想到的,能证明咱称职的全搬出来了,期间不管他们插嘴到什么细节,咱都给他带回我能行。等我讲完,他就剩下说那我给介绍下公司情况。。。会谈持续一个半小时左右,结尾PRESIDENT说YOU DID GOOD JOB。让VP带咱参观公司,回来VP说IT WAS A GOOD CONVERSATION,周末之前我和你联系,下周再见一次我们的MANAGEMENT TEAM,如果一切正常,应该很快MOVE YOU HERE。。。开车回来的路上,咱又开始春风得意,马到成功,哈哈。。。结果一周没动静,一直到第2周突然收到EMAIL,说还在安排时间,但是公司现在有个项目,希望我帮忙和中国的厂家沟通,不管怎么样他们都会按这个PROJECT付钱。我这人最恨开长途,打电话过去说能不能发EMAIL给我,人家说希望咱去,也能更好了解公司。。只好又飞车4,5个小时,花在那的时间也就半小时。见了他们VP和2个项目经理,给了我一大堆材料,大意是他们和中国的厂家沟通了2个多月,但是始终没要来他们想要的东西,那边的经理一直说我们的工程师今天没在办公室(2个月了一直没在?)材料价格涨到14。00,还的一直100%预付款。。。回来心想这是不是考我呢?做了有关公司的调查,晚上9点打电话,12点时所有要的东西都发到项目经理和VP的信箱里了。(工程师今天在家哈哈。。)价格降到9。00,付款方式70%。按说这要是考试咱这成绩也不错了哈,VP也回信说谢谢你这么快搞定。但是就是这个第2次面试迟吃不来,每周五VP固定给我电话说下周。。。期间项目经理还时不时找我帮忙,都是些芝麻小事。我就不明白了,这是不是资本家打算让咱白给干活?请教周围的鬼子,人说美国的公司不带这样的,但是持续了一个月,连鬼子最后都说,为自己国家有这样的公司感到惭愧,因为看起来他们是在利用我,就没打算雇我。咱就想,算了,就当咱学把雷锋,或者最后给他寄张巨额帐单,付不付自己看着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